英雄归来 罗庄区迎接赵永一烈士“回家”

2019-04-06 00:1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4月5日下午,赵永一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在罗庄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19岁的赵永一第一时间赶赴海拔4000米的现场,与战友们一起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当先锋、打头阵,连续作战三天三夜却未能平安归来,永远离开了他朝夕相处的战友和远在家乡的亲人。

  4月5日下午4时40分,在赵永一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现场,罗庄区革命烈士陵园的广场庄严肃穆。遗像两侧悬挂的挽联上“忠烈光辉齐日月”“伏火身影耀星河”几个大字,准确概括了赵永一短暂却光荣的一生。肃穆的横幅、洁白的花圈、满眼的热泪,寄托着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对赵永一烈士的无限哀思。

  16时50分,随着哀乐声响起,赵永一烈士的骨灰由礼兵护送至烈士陵园。军地单位、各界群众代表及烈士亲属肃立两侧,向赵永一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现场,人群依次向烈士献花默哀。17时50分,“起灵,送赵永一烈士!”随着《葬礼进行曲》响起,部队和公安人员向烈士骨灰敬礼,其他参加葬礼人员目送烈士骨灰离开。赵永一烈士骨灰在礼兵托扶下,护送至安葬区进行安葬。现场参加悼念的人群默哀、三鞠躬,用特殊的方式送别英雄。

  赵永一烈士亲属,罗庄区党政机关、鲁南技师学院师生、教育系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