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到阳信县调研 探索实施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试点

2019-03-19 1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日前,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处长王文远一行来阳信县,就废旧塑料回收体系建设、龙福低碳产业园废塑料深加工及生物质综合利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王文远一行先后深入金缘生物科技、振源农牧循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利民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厂区车间,边现场查看生产及产品等情况,边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的介绍。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阳信县实施生物质清洁取暖专题片,详细听取了阳信县关于废旧塑料回收体系建设、龙福低碳产业园废塑料深加工及生物质综合利用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文远对阳信县废旧塑料回收体系建设、龙福低碳产业园废塑料深加工及生物质综合利用情况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阳信围绕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循环型农业体系、循环型服务业体系、推进社会层面循环经济发展四个方面,全面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实现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循环式发展、产业循环式组合,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了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他强调,循环经济企业要有长远的发展战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还要善于把企业的外在压力转变为内生动力,加强技术改造,降低各种能耗,落实好各项环保指标的要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规范化发展。

  王文远指出,阳信县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实施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试点,走出了一条更为低碳环保、生态循环、集约惠民的清洁取暖新路子,取得了节能减排、废物利用、群众增收等多方面的效益。他希望阳信县要进一步以增强生物质清洁取暖长效性、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市场化运作、多方式利用、运行体系建设方面深化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