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凡人说(19)扎根排水12年 守护临沂“地下世界”

2019-02-26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朱孔杰
play
" />

  编者按:沂蒙大地,一直是一片蓬勃发展的红色热土。今天起,大众网特别推出“沂蒙凡人说”系列报道。大众网记者将深入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把镜头对准我们身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小人物”。让我们一起分享奋斗的快乐和感动,积蓄温暖与力量。

  沂蒙凡人说(19)扎根排水12年 守护临沂“地下世界”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朱孔杰

  如果他是一片云,将把蓝天描绘的更加绚丽多彩;如果他是风向标,将为繁华城市中的地下水流指路导航;他是一名排水人,牵挂百姓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就是徐海彬,中共党员,现任市排水处北城新区管理二所所长。

  坚持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徐海彬扎根排水12年,始终如一专注于市政工程管理工作,以“匠心精神”要求自己,小到每一个点,每一个环节,大到工程整体的规划建设,都周密部署,精心监管,严格控制质量,合理安排进度,积极主动作为,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力求圆满建成放心工程,真正造福市民,无愧于心。

  扎根一线,投身北城排水工程开发建设

  工作以来,徐海彬曾负责沂河右岸防洪堤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该工程在质量、安全、工期等方面均按照合同要求如期完成,而后借调到临沂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负责临沂市陷泥河综合整治工程的管理和协调工作,经过十个多月的奋战,昔日脏乱差的西部臭水沟变成了一条风景如画的景观河;之后借调到北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负责北城一二期排水工程的建设工作,在2014年全市“两排”工程建设中,负责北城新区二期孝河、柳青西支、花园明渠三条水系建设的管理工作,为三条河道的顺利完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待每一个负责过的工程,徐海彬都全力靠上。在北城三条河道整治工程上,由于拆迁等方面的原因,进展缓慢,但徐海彬没有止步停歇,积极主动,全力协调,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严格按照图纸施工,规范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竭尽全力把其建设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为北城新区开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能力过硬,排水事业年轻一代的中坚力量

  参加工作后,徐海彬先后取得了市政和房建的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积极参加了市建设局每年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使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保证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落伍,跟得上。此外还参加了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和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考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徐海彬勤恳上进,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就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在此期间,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市政排水方面的各种知识,并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排水新技术、使用新设备、交流新工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市政工程的施工中,积累了丰富的市政工程施工方面的经验,丰富了自己的理论体系,坚定了从事市政工程管理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今年是徐海彬在排水处工作的第12个年头,对他而言,却是十年如一日的任劳任怨。徐海彬负责的施工项目大多时间紧、任务重,为同时保证工期和质量,他自觉放弃周末、节假日和年休假,牺牲了对两个孩子及家人的陪伴,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日复一日地去工地亲自督导,并时时刻刻强调安全生产,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也保证了工程有序高效推进。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徐海彬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工作上以身作则,事事争先,兢兢业业,努力进取,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内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遇到困难迎头而上;生活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风端正,实事求是,积极帮助科员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注重思想教育,与同事们和谐相处,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近年来,因工作表现出色,徐海彬先后被评为“城市管理先进个人”“沂蒙好党员”等荣誉。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匠人”需要以“技”养身,更需要以“心”养“技”。徐海彬以独特的“匠心精神”,认清方向,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做好排水工作,择排水,终一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