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凡人说(9)“90后”快递小哥的“冲刺人生”

2019-01-24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play
" />

    编者按:沂蒙大地,一直是一片蓬勃发展的红色热土。今天起,大众网特别推出“沂蒙凡人说”系列报道。大众网记者将深入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把镜头对准我们身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小人物”。让我们一起分享奋斗的快乐和感动,积蓄温暖与力量。

  沂蒙凡人说(9)“90后”快递小哥的“冲刺人生”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刚

    20日下午3时许,临沂“90后”快递小哥王永虎接到去河东区豪森华府小区派件的通知,立即“全副武装”冲向目的地。年关临近,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多送快递,多赚一些赶回家团圆。如今,他一天能包装20大坛酒,经常接高难度快递。王永虎一直冲刺在路上,他有个梦想:开个快递代理点,带弟兄们一起送快递,多跑多赚。

  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和小王一起赶到河东区豪森华府小区。此时,菜鸟驿站的大姐热情地与王永虎打招呼:“小王来得挺早啊!”王永虎笑着说:“今下午需要派很多件,客户都等着的,得忙活的,不然天黑又下不了班了。”王永虎边说边走到快递车旁,将车上的快递一件件卸下来搬进屋里。经过仔细清点准确无误后,王永虎又将部分零散客户要求货到付款的快件一一送到客户家中。

  下午5时许,王永虎已经将豪森华府小区需要派发的快件全都派发完毕,车里的快件也所剩无几,在短暂休息时间里,王永虎与大众网记者聊起来。

  “有一次,在收件的时候,收到了20大坛酒,并且要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将酒送出。酒坛子挺大,包装难度不小,我一个人用了接近一天的时间才把酒包装好,并及时将酒完好无损地派送出去,这件事让我印象挺深刻。”当记者问道这一单能有多少提成的时候,王永虎说道:“一单提成不多,也就能提40到50元,不过既然选择了干这份工作,就要适应工作,让客户满意。”

  “临近春节,临沂顺丰速运进入‘春节运营模式’,从现在到春节前要比平时忙的多,平时日常一天能送30个快件左右,春节前这段时间每天派送的快件数量会成倍增加。在派件过程中,不乏有一些不理解、不尊重我们的客户,有时我们会遇到时间上赶不及等特殊情况,以至于某些客户的快件不能按照客户要求的时间送达,某些不理解的客户也会出现一些投诉的情况,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尽力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再让单位领导出面。”王永虎坦言道。

  王永虎直言不讳地说,自己93年出生,高中毕业后没读过大学,刚贷款在临沂买了房子,家里还有一个在上幼儿园的5岁的女儿,感觉经济压力挺大的。他希望在春节前多赚些钱,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与亲戚朋友团聚。谈到未来的打算,他憧憬到,当一名“快递小哥”比较自由,单位管理也比较人性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以后也想开办个快递代理点送快递。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