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凡人说(13)情人节忙坏花店老板 熬夜制作花束

2019-02-1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明慧
play
" />

   编者按:沂蒙大地,一直是一片蓬勃发展的红色热土。今天起,大众网特别推出“沂蒙凡人说”系列报道。大众网记者将深入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把镜头对准我们身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小人物”。让我们一起分享奋斗的快乐和感动,积蓄温暖与力量。 

    沂蒙凡人说(13)情人节忙坏花店老板 熬夜制作花束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明慧

  情人节马上到了,除了情侣忙着约会,最忙的当属花店了。2月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市区的几家花店,无论花店店面大小都被预定的花束塞的满满当当,店内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制作新的花束。

 

  记者在金源路上的一家花店内看到,几十平米的店面,花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束,除了花店老板还有四个员工在忙着制作花束。记者了解到,这些花束都是别人提前预定好的,价格从100-400不等。

 

  “今天接的订单,晚上得熬夜制作了。”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的情人生意都很火爆,今年情人节前后订的花有300多束,与往年差不多,订花的还是以年轻人为主。

 

  记者在花店采访时,店里来了一位客人,43岁的邓先生。邓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9年给妻子送花了,一年两次的情人节都送,“这种蓝色的花,我家里的阳台都放不下了”,今年邓先生换了种类,给妻子选择了玫瑰百合花束,寓意永远爱你,百年好合。

  情人节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节日,很多中年夫妻也会选择在情人节这一天表达爱意,也许仅仅是一束花,表达的却是对妻子和生活的态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