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嘻哈小伙与花马甲姑娘创意对唱沂蒙山小调

2019-02-26 14: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李新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李新涛)“嘿,嘿,大妹子,你有没有听说过,在山东有个城市叫临沂……”近日,大众网临沂站举办的“开红旗,唱红歌,沂蒙山小调我来唱”活动收到了这样一份别出心裁的作品,视频中的小伙用轻松明快的一段说唱将临沂特色娓娓道来,紧接着一位身穿大花马甲的姑娘用连绵的柔美歌声予以回应。当经典遇见流行,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版沂蒙山小调就此诞生。

  视频中的小伙人称“陈导”,平时喜欢做些小视频,抖音玩家,也是一名说唱爱好者。在看到大众网临沂站“沂蒙山小调我来唱”作品征集信息后,便找到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的同事大淼一起拍摄这个视频。

   

  陈导说,他想用一种创新的方式,将rap(说唱)和原唱结合,想看一下效果,试图擦出更好的火花。此外,他表示比较喜欢周杰伦的歌,于是结合《听妈妈的话》前奏,用一种轻松的白话风格,诉说对家乡的喜爱。

  “这是一部说拍就拍的作品,我们完全是用中午休息时间拍摄完成。为了配合沂蒙山小调的主题,就地取材用了我妈给我做的大花马甲和夏天的人造棉背心,在小区地下车库和公司楼顶取景,用手机后置镜头拍摄”。大淼说。

   

  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由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中共费县县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临沂站主办,临沂美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特别支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