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师生“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沂蒙山小调”

2019-04-0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新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1日讯(见习记者 李新涛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与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临沂金雀山小学师生参与了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开红旗,唱红歌,沂蒙山小调我来唱”视频征集活动,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唱响《沂蒙山小调》,并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铭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视频中演唱《沂蒙山小调》的小姑娘名叫陈蓥莹,是临沂金雀山小学五三中队的少先队员,也是学校合唱团的小队员。陈蓥莹说,“沂蒙革命纪念馆前,我演唱了家乡的歌曲《沂蒙山小调》,在这里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而且这首歌就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将家乡美丽的景色展现在我的眼前、映照在我心中。我热爱我的家乡临沂,它是我幸福成长的地方!”在陈蓥莹清澈的歌声后,李梦琪、王聪如和张慧媛等少先队员们用葫芦丝和陶笛对《沂蒙山小调》进行了演奏。

   

  临沂金雀山小学的李老师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孩子们现场演绎沂蒙山小调的时候,听到旋律的路人都被吸引过来驻足聆听,一些人自发跟唱甚至也唱得很不错,这让他觉得《沂蒙山小调》真的是脍炙人口深入人心。

   

  蒙山高,沂水长。一曲《沂蒙山小调》唱红了沂蒙山大地,飞遍了大江南北。临沂金雀山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海燕希望和孩子们一起以这首《沂蒙山小调》,“祝福家乡临沂,水更清、山更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