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与“最美青少年”齐聚沂河公益放鱼

2018-10-20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雪
play
" />

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徐雪)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于2018年10月20日在临沂北新城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开幕仪式。万名市民齐聚沂河边放鱼,净化沂河水质,保护沂河水生态环境。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今日的天气有些微凉,但是现场放鱼活动的参与者却热情似火,前来参加放鱼的市民们都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了放鱼活动中,放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六中北校区中学生正在放生鱼苗

三河口一小的二年级学生正在放生鱼苗

  本次前来参加放鱼公益活动的“最美教师”以及“最美青少年”均是临沂市各个中小学的优秀代表。在现场,记者看到多位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们放鱼时的激动与喜悦。记者现场获悉,一位来自三河口一小的家长称:她家孩子今年上二年级,是第一次带领孩子参加放鱼公益活动,主要是想通过放鱼这一活动,给孩子从小树立保护小动物,爱惜小生命这样的思想观念。一名来自六中北校区的中学生边向河里放生鱼苗,边对记者说到: “可以许个愿,小鱼你自由了!”在一旁的家长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个放鱼公益活动举办的特别好,符合政府政策,响应政府号召,给学生们灌输了许多保护生态水平衡,净化水质的知识。

三河口一小的家长正在给孩子拍照留念

三河口一小的小学生正在给家长拍照留念

  本届放鱼公益活动设置了“鱼王争霸”沙滩拔河、“鱼跃龙门”沙滩足球赛等7项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在宣传放鱼养水,保护沂河水质的同时,还给放鱼活动的参与者带来了许多乐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