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启幕 累计放鱼超过3亿尾

2018-10-20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连胜宣布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正式开幕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上午10点,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放鱼公益活动当天放鱼350万尾。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3亿余尾。大众网记者对开幕式、党员先锋放鱼养水等环节进行了视频与图文直播,带市民直击万人齐聚沂河边放鱼的盛大场景。

放鱼公益活动开幕现场

  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武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处长梁勇,山东省渔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平,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连胜,临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光,临沂市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岭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郑连胜宣布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正式开幕。

 

与会领导们在活动现场放鱼

航拍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本届放鱼公益活动开拓创新,内容丰富,共包含7项主题活动。除放鱼公益活动开幕式外还设有线上渔业知识问答、放鱼公益活动开幕式、“党旗红我行动”党员先锋放鱼养水、模范榜样放鱼、“我在沂河有条鱼”认购、“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鱼跃龙门”沙滩足球等系列放鱼活动。

“鱼跃龙门”沙滩足球比赛进行中

“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

  本次放鱼公益活动设置了党员先锋方队,活动现场,由临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来自10个单位的97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放鱼活动中,展现临沂党员以身作则的精神面貌,向社会传达临沂党员保护生态的决心,向建党97周年献礼。

领取鱼苗

  榜样放鱼,保护生态。临沂市直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标兵十余人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通过集体放鱼的形式,树立典型示范,传递正能量。

由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提供的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的奖品-----10条

与会领导为“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的获胜者颁奖

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获得“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亚军

  由临沂市总工会推荐的10名劳动模范也参与到模范榜样放鱼中。据悉,本次推荐的这10名劳动模范全部为2018年表彰的临沂市劳动模范,他们来自公交公司、供电公司、公安派出所等全市各个行业,拥有着极高的社会责任感。

三河口一小的家长正在给孩子拍照留念

  参与本次放鱼公益活动的10名“最美教师”与10名“最美青少年”,他们分别来自临沂市各个县区的优秀中小学,无论是活泼可爱的“最美少年”还是朝气蓬勃的“最美青年”,他们一同与“最美教师”在沂河畔边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用自己的行动去守护临沂的母亲河。

放鱼先锋中的夫妻代表开始放鱼

  作为活动承办方,10月12日起,大众网临沂站推出“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小游戏,截至10月19日,活动正式结束。线上答题赢得了广大网友的青睐,短短七天时间,先后有两千余名网友参与其中。前10名的网友获得2018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放鱼先锋证书,并作为放鱼先锋登船放鱼。

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临沂市渔业局、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总工会、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旅发委、临沂市城管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水利局、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国资委、临沂市住建局、临沂市卫计委、临沂市交通局、临沂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市渔业协会、大众网临沂站、临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中国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山东兰华集团临沂进口商品城、山东永恒建设集团、中国移动临沂分公司、临沂银盛泰广发房地产、天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协办。

市民纷纷在鱼种认购处,签名留念

  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3亿余尾,仅第七届放鱼公益活动参与放鱼群众就达3万余人。举办放鱼公益活动,对净化河库水质、涵养渔业资源、弘扬沂蒙渔业文化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持续举办,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被新闻媒体誉为“临沂人的节日”,受到了农业部、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誉。

  现场,参加开幕式的爱心市民、志愿者、学生、宗教界人士等超过1万人。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各界人士参加了沂河放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