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先锋登船放鱼 “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再远也要来”

2018-10-20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放鱼先锋在船上放鱼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申宁)20日上午10点,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此前,大众网临沂站推出的“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小游戏,吸引了两千余名网友参与其中,获得前十名的放鱼先锋将登船放鱼。

  20日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10名放鱼先锋早已到达现场,登上渔船从凤凰广场出发,一路徜徉沂河美景到达阳光沙滩放鱼现场。

  “今天参加放鱼活动我真的很激动,我和妻子分别是知识问答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通过知识问答,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放鱼养水的小知识。”来自临沭县的放鱼先锋吴先生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住得远怕耽误放鱼公益活动,所以他们早上六点半就从家里出发赶往现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再远也得来。”吴先生说。

放鱼先锋领取证书

  10点左右,随着开幕式开始,10名放鱼先锋打开准备好的盛鱼袋,将鱼苗放回大自然。“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沂河放鱼公益活动了,前两次分别是2012年和2013年参加的。”放鱼公益活动的老朋友赵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就十分热衷公益,经常自己购置鱼苗放生,“放鱼养水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是一件非常值得参与的事情。”

  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一直是临沂一张靓丽的公益名片。今天,前来参加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爱心市民、志愿者、学生、宗教界人士等超过1万人。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3亿多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