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牢记我心,一路走向光明

2019-10-1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文超
play
" />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名言伴随着我们成长,也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先立好小家才有大家,今天就来说说我家的家风家训吧!

  家庭教育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基础性教育,好的家风是成长的基石,中国的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我理解的家风就是家里的风气,它的好坏可以影响到子孙后代。我从小受父母和家风的影响,用诚实、勤劳、善良的作风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价值观,因此我家的家训就是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勤劳节俭。

  自懂事起,父母就教会我:见到长辈要主动问好,与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和睦共处,当天的事情当天做,每天运动养成良好的习惯等……一个好的家风能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进步,让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造就坚毅的品格,以此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为国家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一直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因为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白费的,它必定会给你带来超乎想象的回报,父母常说吃苦是一种美德,而家风也将会伴随着我一直传承下去,我们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一个家庭的风气不是想出来的,而是由家庭中的成员用行为去创造出来的,只有正当的家风,才能给我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我希望我家的家风家训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是一种正能量,所以我们更应该时时刻刻谨记,从而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使社会风气更加纯洁,国家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为明天铺上一条通往美好的路!

  临沂沂河实验学校

  六·三班 袁文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