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

2019-10-12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盖潇月
play
" />

  六、六 盖潇月

  家风,是每一户人家都有的道德标准,是每一户人家必不可少的成分。在我们家,也有家风,它就是勤俭节约、诚信等……

  家风一:勤俭节约

  记得有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饭店吃饭,当时拿到菜单,看到自己喜欢吃的菜,就开始疯狂的点菜。到了上菜的时间,我直接惊呆了。那么多的菜,怎么才能吃完啊?于是我就开始疯狂地“扫荡”桌子上的菜了。吃到最后,我已经撑得都感觉肚子要炸开似的。妈妈这时给我说:“你可以不用吃的那么干净,我们可以打包的啊!但是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不仅会浪费菜,还大量的使用塑料袋,严重的会造成“白色污染”的!”听到这里,我便开始后悔了,如果当时不点那么多,就可以不用打包菜了……

  家风二:诚信

  小时候跟着爸爸妈妈去逛超市,觉得超市很新奇,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所以就到处乱跑,最后我跑到了散装区,看到橱柜里面有好多好多巧克力。这时,我看到四周都没有人,一个邪恶的念头就出来了:我拿一块巧克力,没有人看见,应该没事吧……于是我就悄悄地拿了一块巧克力就跑走了。这时爸爸妈妈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对我说:“下次以后不许乱跑了,要不然找不到那怎么办。”我瘪了瘪嘴回了一声哦。然后我有开心地拿出我的“战利品”骄傲地对他们说:“你们看,这是我在那里拿的,没有人看见的!”期待而来的不是夸赞,而是父母的黑脸,他们用着命令的口气说;“你知不知道你在偷东西,这是犯法的!把它放回去。”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回去把它放下了,当时还觉得爸爸妈妈就是故意的,现在来看,这就是阻止我先偷走一根针,最后偷走一笔钱一样。

  家风,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和态度的。所以为什么我们都说“家风伴我成长”就是这个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