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家训

2019-10-1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伏浩源
play
" />

  做人,做事,处世,是人生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过程。良好的家风家训是陪伴我们健康成长的护身法宝。而“认真做事,秉直做人”是姥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他自己的做人原则。

  姥爷是位老银行人,在银行工作了几十年。他常说作为银行从业人员,天天与金钱打交道,一定要守住职业底线,细心细心再细心,银行无小事。要顶住外界的诱惑,要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念之差,就是万丈深渊。姥爷一直在银行的信贷岗位,他总是认真调研,严格审核,拒绝吃请,他经手的贷款没有一笔不良和逾期。直到退休很长时间,说起姥爷,同事和客户还竖大拇指。

  姥爷是这么做的,也是这么要求爸爸妈妈的。妈妈刚参加工作,姥爷就要求妈妈苦练基本功,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后来妈妈在银行系统业务比赛中多次获得名次,姥爷要求妈妈谦虚做事,秉直做人。妈妈说姥爷的话让她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良多。

  姥爷退休后,我常跟在姥爷身边。从幼儿园到上小学,回家就看到姥爷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练字,认真而专注。姥爷教导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要有始有终。认真地玩,认真地学,对每件事情都要有耐心有恒心。在姥爷的言传身教下,我也逐渐的养成了认真做事,认真学习,乐于助人的好习惯。

  家风如风,润物细无声,无形又无处不在。良好的家风是最宝贵的财富。品行端正,做人才有底气。认真做事,秉直做人,内心光明,做事才会硬气。姥爷的八字家训会一直伴我前行。

  六年级七班 伏浩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