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家风代代传

2019-10-12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姥爷
play
" />

  我:姥爷,对于我们家的家风,最独特的一点是什么?

  姥爷:我们亓家最独特的一点便是耿直,憨厚。我们的祖先来自莱芜,我的爷爷为了维持家庭生活在后盛庄给人家当长工,这个人家吧,看着我爷爷挺老实,很喜欢他,还为他说了门亲事(笑),就是我奶奶,我奶奶和爷爷成亲后生了我父亲,人家也很喜欢他,把我父亲立为义子。

  我:(忍俊不禁)那么,我们家的家风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么?

  姥爷:当然可以。做人憨厚,老实,做事认真,踏实。

  我:姥爷通过家风受益了什么?

  姥爷:我受益了什么?就是在社会上别人对我放心,我对人家真诚,也在社会上传扬了真诚待人的习惯作风。

  我:通过姥爷和我的一番对话,我们家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优良美德的一个缩影,祖先留给我们的忠告,让我们做人实实在在的,平平和和的,这都是中华文化所孕育的果实,我们要铭记教诲,不忘初心。

  姥爷:(笑)总结的很好!好了,采访就结束吧!

  采访人:刘咨辰 受访人:亓本法(姥爷)

    刘咨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