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

2019-10-12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家风像是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家风也像是一种无声的教诲,使我铭记于心;家风还像是一本无字的书籍,让我明白了世间的许多道理。

  ——题记

  自古至今,只要有家庭的地方,都会有一个独特的家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错的,每个家庭中都应有一种规矩,一种家风。而我的家里也有家风——那就是诚实。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烈日中烧,灼烧着大地,就连小草也受不住了,额头上的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如此炎热的夏天,爸爸安排给我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出去买西瓜。然后爸爸塞给我了三十多块钱,我上路了。我飞快地跑向西瓜摊,恨不得一分一秒都不耽误,只想回到家中的空调房中凉快。当我到了西瓜摊时,我萌生了一个邪恶的想法:西瓜摊人山人海的,我不如偷拿个西瓜,这样西瓜钱也可以省了。我看到老大爷一直吆喝着:“卖西瓜喽,又大又甜的西瓜,快来买啊!”看到老大爷喊得如此卖力,也没注意到我,我拿起了一个西瓜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快的跑回家。

  回家后,我开心地把西瓜给了爸爸,把钱还给了爸爸,并说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本以为爸爸会夸奖我,谁知爸爸突然板起脸来说:“这个西瓜真的是你偷来的?”我羞怯地回答道:“是......是的。”父亲知道后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并让我去向老大爷道歉,并把西瓜钱付给老大爷。

  我又一次走出家门,原本的炎热已经消失散尽了,留下的只有羞愧的冷。我到了西瓜摊,那里的人已经散没了,只有老大爷在那里坐着,我走过去把钱还给了老大爷,并给他说了事情的经过。老大爷听后不但没说我,还夸奖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不禁流下了高兴的眼泪。回家不久,老大爷来我家给我送了一大块西瓜,说:“您家的孩子真懂事,真诚实,这个西瓜就送给你们了。”我本不想收下,可在老大爷一再坚持下,我收下了。

  诚实的感觉真好啊!诚实一直伴随着我,影响着我,诚实也使我结交了不少朋友。

  这就是我的家风,与诚实为友,一生欢愉。诚实我一生的朋友。

  柏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