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2019-10-12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葛宇阳
play
" />

  什么是家?家不仅是一个物质上的精神寄托,更是对家人的一种思念寄托。如果将社会比作一个整体,那么家就是一个细胞。在保家卫国的军人叔叔眼里,家是国的一小部分。那么在我们的心里,家又是什么呢?

  在很久之前,有一个富豪醉倒在他的房子外面,保安一眼就认出了他,赶忙扶起她说:“先生,我扶您回家吧!”富豪一脸无奈的问保安:“家,我哪里还有家啊?”保安疑惑的指着不远处的别墅说:“那里不是你的别墅吗?”富豪回答说:“那里吗?那不是我家,是我的房子罢了。”

  我的爷爷告诉我:家,不是房屋,不是家具,更不是电子产品,也不是物质堆积起来的生存空间。物质上的丰富可以让我们快乐,但是这只是短时间的快乐,时间久了你还是会感到孤单、寂寞。如果在这一个仅仅只有几个人的房子里,你的父母好像在打冷战,不停地吵架。那么,这又算哪门子的家,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居住场所罢了。这时,我懂得了什么叫穷的只有钱(物质)了!

  家,在我们大家眼里是情感的寄托,成长的美丽庄园,生命的摇篮。当我们拥有她时,我们不懂得珍惜:当我们失去她时,不管做什么你都不能得到她的宽容与理解。

  每个人都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情感,那就是爱国情。即便是离我们看似遥远的台湾同胞们,都有着汹涌澎湃,伺机涌动的拳拳爱国之情。这是每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的中国人该有的,也是不可缺少的精神寄托。即使是当自己失败的时候,也希望他寄托你的美好愿望变得富强起来。当你在外工作养家,无比思念在家等着你去吃饭的父母的时候,他会同父母一起在你美好的梦中给予你力量。他在你还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就已经深深的印在你的灵魂上了。

  这些,都是我们伟大的父母给予我们的美好品德;这些,都是爷爷奶奶赐予我们受益终生的伟大理念;这些,都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也是我们充满美好回忆的“国家”。让我们用对国,对家的热爱与雄雄的赤子之情来建设您,完善您,让父母、亲人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葛宇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