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氏家规

2019-10-1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景皓
play
" />

  解氏家规

  “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是人人皆知的一句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都需要时刻规矩我们自己,而家规就是来教育规矩我们的。我们家有许多家规,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绝对不能撒谎!这个规矩从小就一直陪伴着我,让我能更加愉快地成长。

  可是有一次,我七八岁时的一个夏天,我和小伙伴在一起玩,玩累了,回家去拿冰棍。我一来到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吃掉了一根冰棍,可吃了一根还想吃,但每天只能吃一根,此时我眼前仿佛有两个小人,一个浑身金黄,头戴光环的小人说:“每天只能吃一根冰棍,这是规矩。”而另一个浑身火红手拿三叉戟的小人说:“吃一个吧,反正没人知道的。”我此时心里十分犹豫,不知该听谁的好,但不一会儿,马上就偏向了另一个小人,反正没人知道多吃几个也没关系。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看到了垃圾桶中的雪糕包装袋,便问我今天吃了几根雪糕,我回答说:“一根。”妈妈又问:“那怎么有这么多的雪糕包装袋啊?”我有点慌了,便说:“可能是昨天的吧!”妈妈“哦”了一声,我长吁一口气,以为这样就骗过去了。就这样我开始每天忌惮的吃起雪糕来。直到有一天,妈妈又问我吃了几根雪糕,我依旧回答说一根,之间妈妈的脸上多了几分怒气,从屋中拿出了一个袋子,我惊讶地发现:这是我这几天吃的雪糕的包装袋!妈妈又拿了一根戒尺怒气冲冲地说:“你竟然敢撒谎。”我被揍了,那是我第一次被打,每一下都刻骨铭心,每一下都在颤抖!

  从此以后,我死死的记住了这条家规。并明白了:祸莫大于无信!家规是一条应该牢记的座右铭。有了它,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铭记家规,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解景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