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规伴我行

2019-10-1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苒
play
" />

  俗话说:“家有家规、校有校规”规矩是人人都挂在嘴边的事,可现在问起家规很多人都无话可说。

  家规是每个家庭都应该拥有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家庭的家规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我们家和别人不同,我家的家规只有一个那就是诚信。

  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试卷改错了。我便用橡皮擦去以前的答案,写上了正确的答案。可这一切都被哥哥知道了,回去后哥哥便告诉了母亲。母亲问我是这样的吗?我死不承认,我就想打官司般,相信自己一定能胜利,一定能瞒天过海。可现实是残酷的,母亲自然会相信从来不撒谎的哥哥。母亲便对我发火了,我从未见过母亲发这么大的火。我都被吓哭了。但我还是不甘心,我依旧在圆那个谎。可还是逃不过母亲的“火眼金睛”。最后我只好承认了我的“罪过”。并把我的“犯罪”过程讲给了母亲。母亲看我承认错误便平静下来说:“诚实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如果不诚实,你学习再好也没有用,别人都说‘先成人,再成才’我们家的家规并不多,只有一个那就是——诚信。”说完母亲让我背了50遍家规。

  家风是一盏灯,家风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不文明”的地方,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错误”。

  讲文明是家风的基本表现。记得有一次,我的鞋子上踩了泥,我便拿出纸来擦。擦完我便把纸随手一扔,扔到了草坪上。正好有一个保洁奶奶看到了我的行为十分生气。我一脸羞愧的捡起纸,把它扔进垃圾桶。顿时,我脸变得通红,我面对保洁奶奶,嘴里不住地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保洁奶奶看我知错就改,便说道:“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讲文明,环境不就好了吗,文明是家风最基础的。”

  家规是对人的教育,家风是体现一个好家庭的素质。

  家规就像一位导师一般,不停地告诫着你。家风就像一面镜子体现出你个人的素养。无论家风还是家规都是我们要去坚守的。

  王潇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