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纸中的家风

2019-10-14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闫一佳
play
" />

  零星的糖果纸中也流露出家风的蕴彩—题记

  五岁那年,年纪尚小的我,在糖果罐绚丽多彩的外表和甜蜜的内涵下,禁不住诱惑,偷食了人生中第一个“禁果”,那味道甜美极了,我立刻就喜欢上了,在家四处寻觅着它的影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便获得了一大堆战利品,正当我享受着这翻“荣誉”,在这同时有一场灾难正在慢慢的向我靠近……

  吃完糖果后,看着满地的糖果纸,我心中崩起了一根弦,“万一被妈妈发现怎么办……”于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身心安全,我得将“战果”藏起来,在我正在想藏在哪里时,桌角的小洞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错,又隐蔽又小巧,就是这了,藏完之后本以为可以平安无事,可是哪会有那么幸运呢?

  就在妈妈收拾我的房间时,秘密暴露了。“一佳,你过来一下,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糖果纸啊?!”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房间,用余光扫了一眼妈妈,一向温柔微笑的她,对我黑起了脸,我立刻将目光转向了地上凌乱的糖纸,平时闪闪发光带有清香的它们,变得暗沉,仿佛一张张恐怖面具死死的盯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房间的气氛越发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撒了一个谎:“妈妈我不知道……”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我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因为我知道她的眼睛是有魔力的,任何事物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可我没想到这拙劣的谎言竟骗过了她,我既兴奋又愧疚,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随后妈妈让我出去玩吧,我小心翼翼的走出房间,虽没有被批评但感觉怪怪的。

  一段时间后,糖果的甜蜜又勾起了我贪吃的心弦,但经过了上一次的有惊无险,我多少有了些顾虑,要不然忍忍不吃了,万一这次真被发现了怎么办,但是小孩终究还是抵挡不住糖果的诱惑,我再一次去偷拿了糖果,不同的是在我回房间吃糖时里面包的并不是糖,而是一张张写满诚实的纸条,就在此时妈妈推门而入,她对我笑了下,在那一刻不需要任何解释,我什么都懂了。

  我敲了敲妈妈的门,咚咚两声“妈妈……”

  糖果纸下不仅有糖果,还包含着一个家庭的家风——诚信……

  闫一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