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承

2019-10-14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津源
play
" />

  家风是体现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国家道德品质的评分标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优良的家风,好的家教,凝炼的家训,是一个家庭的宝贵财富。家是国家的有机物组成部分,好的家庭成就了国家的稳定和健康。

  ——《题记》

  分享

  "孩子,你要记住,好东西自己独享和大家分享的感受一定是不同的,就像你听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你自己开心过之后,立刻想到和朋友们家人们在说说这件事,与你的朋友,家人们一起开心,这就是不同的感受,这就是分享。"这是小时候,奶奶经常抱着我说过的话。

  现在,我长大了,我时常想起奶奶说过的另一句话:"分享也是一种快乐。"现在我按照奶奶,说过的话去做了,并从中受益了许多许多,因为我乐于分享,我拥有了许多朋友,收获了友谊,因为我乐于分享,我从中获得了快乐。

  家风让我受益无穷。

  体谅

  记得小时候,爸爸开车带我出去玩,在停车时,一辆电动车突然朝我们车冲过来,虽然骑车的人及时刹住了车,没让车狠狠地撞上,但还在我们的车上留下了一道"疤痕"。停下车,我才看清,原来骑车的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姐姐,她还带着她的妈妈和弟弟呢,看样子是一起出去玩的吧。拜拜,赶紧下车问那个阿姨:"孩子们都没事吧?"阿姨说:"没事,没事,不好意思了,你车没事吧?"爸爸看了看,说:"问题不大,没事。"阿姨又说:"要不然我给你赔点钱吧?"爸爸,笑着说:"不用不用,又没什么大事,你们走吧,真没事。"阿姨,充满歉意的说:"那我就走了,真是对不起了。"

  后来我问爸爸:"爸爸,你的车明明是被划得比较严重,为什么你不让那个阿姨赔钱呢?"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等你长大自然会明白。"

  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爸爸当时的用意,体谅别人也是一种美德,因为体谅别人,我受到了大家的喜欢,因为体谅别人,别人在我有难处的时候也会体谅我。

  家风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每个家庭都有家风,每个家庭的家风是不同的,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初衷——传承优良的传统,让子孙后代受益。

  张津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