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

2019-10-14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诺坤
play
" />

  家风是什么?每个家庭都会有不同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面貌,是一个家庭的教育方式,是一个家庭里必不可少的。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训,家自然就有家规。

  孝

  我们家并不是那种书香门第。爸妈也不是领导级的人物。世世代代都没有什么明确的家规。但姥姥给我说过“百事孝为先”我们家注重孝,敬老爱小。有什么事要用理性的态度去跟他们说,并不能冲突。就这点我铭记在心!却也没有几次能实行的。但是尊敬长辈,这点我是绝对不会不实行的。我们家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尊敬长辈的一切。这才是最重要的。

  诚

  我爸爸妈妈从小就跟我说诚实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不管你做了什么,考试考的有多差。都不要撒谎因为你总要去面对。诚实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原则。记得有一次不小心打破了玻璃,最后爸妈问起来时便说是弟弟做的,我很愧疚。我也得到了惩罚,说轻也不轻说,重也不重。但是这让我彻底的记住了。诚实守信是不能无的!

  一事不过三

  俗话“事事不过三”是老一辈的人经常说的。没错确实是这样。同一件事错了一次可以原谅,做错了两次可以谅解。但是不要有三次!三次这就不好了。你每次犯错误都不长记性,第三次时你再怎么找借口都是没有用的。所以事事不过三是很重要的!

  “孝”,“诚”,“事事不过三”。简简单单的三件事却很难完成。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徐诺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