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

2019-10-14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姝妤
play
" />

  无论大家还是小家,都要有一定的家风家训。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训”,但家风家训是什么呢?今天,我就谈谈我加的家风家训吧!

  所谓的家风,就是自己家里的风气,家风的好坏会影响到子孙后代的成长。我们中国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我家自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风家训是:以德立家,以德治家,团结向上,孝亲敬长。父母一直告诫我,百善孝为先。家风是一条应该牢记的座右铭,有了它,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铭记家风,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家的家训是:勤劳节俭,文明懂礼。自小受家庭和父母的影响,用勤劳、节俭的作风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价值观。我会努力做好,同时也会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也做到。我现在礼貌待人,同学之间搞好团结;与同学发生矛盾时,会主动退一步。另外,我坚持当天的事情当天做,不能拖拉,每天要运动,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个好的家风家训能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优秀,让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成为国家的栋梁。

  同时,我也希望我家的家风家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家风家训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要从每个家庭做起,弘扬民族精神。

  陈姝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