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规

2019-10-14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颜
play
" />

  很多人问什么是家规?家规这种概念已经很少出现在我们的这个时代了。家规是一个家族,更是一个家庭的作风,理念与内涵。我的家庭的家规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妈妈告诉我人生会遇到很多事。但是我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守自己的一颗心,那颗纯洁善良的心;都要坚守自我,那个最为真实的自我。我们应该学会明辨是非对错,坚守正义。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爷爷说他为中国而生,为中国的土地与文化而战斗。在爷爷练毛笔字的宣纸上,我时常能看见“高风亮节”这四个大字。那时我还小,我曾问过爷爷,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模糊的记着,爷爷对我说:“是指诚实和讲礼貌的人。”现在我长大了,知道高风亮节是形容道德和行为很高尚。

  姑姑告诉我:我的家族的人都很长寿,我的老爷爷活到了99岁。姑姑更加教育我要为人正直,诚实,多多行善积德。一个人的品行,态度,是他最珍贵的东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我也认为这大概就是我的老爷爷长寿的原因吧。

  我的奶奶是个很善良的人。她的人缘关系特别好。为人很仗义,正直,大方。性格很开朗,她已经有60多岁了。但身体依然很硬朗,健康。我的奶奶性子很直,有什么就说什么,从不婆婆妈妈。她很疼爱我,也很关爱子女,即使在一个陌生地方她也可以很快交到朋友。我很喜欢并羡慕奶奶的这项技能。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祖辈辈传下来的家规。是我家的根基,泉源。我要时刻牢记它。学习长辈的正直,善良。孝敬长辈,宽容待人。

  家规会使我们受益一生。我们要恪守家规。

  张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