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红色情怀

2019-10-14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星月
play
" />

  我的姥姥家座落在中国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的山脚下,虽然村子不大,也不富裕,但这里的人们由于受红色精神的指引,民风淳朴,人也善良,享誉全国的沂蒙六姐妹抗战支前的红色事迹就发生在这不远的地方,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就发生在这里。

  据我姥爷讲解,在抗战初期,我的老姥爷一家早早就立下了跟着共产党走、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红色决定,我的老姥爷兄弟俩因此当了民兵扛过枪,积极为抗战支前节衣缩食,拥军拥属,在40年代初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老姥爷一家积极拥军支前,引起了当地土匪劣绅的仇视,多次组织去我老姥爷家摸岗砸抢,我的老姥爷一家都侥幸躲过了浩劫。 在新中国成立后,我的姥爷一家拥军支前的光荣事迹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由于受红色基因传承影响,我的姥爷早早就被送到了部队,加强了红色教育和锻炼,并且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部队转业后,我的姥爷也一直非常重视对子女的家风培养和红色基因传承,经常给家人讲解红色故事。在生活工作中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家人,从而,我的舅舅和妈妈由于表现突出,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姥姥家也因此成为当地红色基因传承的模范家庭。2014年5月14日,国家原总理温家宝爷爷率队到我姥爷村搞文献调研时,专门抱着我的弟弟滕昌泰合影留念,并叮嘱爸爸妈妈一定要好好培养孩子,传承红色文化,从此,被当地人传为佳话。

  在姥姥家红色家风的影响和感召下,我的爸爸也深受影响,专门把红色基因传承作为家风建设的头等大事,每到节假日都要带领我和弟弟到全国闻名的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强国知识。总之,姥姥家的红色情怀和红色基因已经在我家生根发芽,红色基因在我们的血液中永远流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并把姥姥家的红色情怀发扬光大。

  滕星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