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

2019-12-20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立祺
play
" />

  我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爸爸妈妈都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

  从上幼儿园起,爸爸妈妈就教我,现在已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了,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要按时起床,上课不能迟到。那时候的我爱睡懒觉,到了起床上学的时间总也不想起床,为了达到不起床的目的还经常眯起眼睛装睡。

  勤劳

  妈妈是个比较严厉的人,她每次见到我赖床不起的时候,总是大声的喊着我的名字,催促我快点起床,如果见我还无动于衷,就快速地冲进我的房间,猛地把被子掀起来,然后一把把我拽起来,手脚麻利地帮我穿衣服。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慢慢改掉了睡懒觉的坏习惯。

  上了小学之后,渐渐地有了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可我的懒惰和喜欢玩的心总是占据很重要的位置,经常写不完作业,有时候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作业还没有写完。为了早点上床睡觉,我就跟爸妈撒谎说已经写完了,反正他们平时都很忙,没有多少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但老师是要检查作业的,没有做完作业的消息反馈到爸妈那里,妈妈拉下脸先是一顿训斥,还把我已经写完、但写的很潦草的作业撕掉,让我重新再写,从此我再也不敢不好好写作了。

  诚实

  爸爸知道后,没有很严厉的批评我,而是专门抽出时间陪着我,在一边看着我写作业,直到我把作业写完,给我讲了不会做的题目后,才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孩子,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作业没做完就要认真的去完成,实在完不成也要跟爸妈说清楚,撒谎其实就是在欺骗自己”。从那之后,我每次放学回家,都是先写作业,把所有作业写完再去做别的事情。

  孝老

  我们老家在农村。一开始,爷爷奶奶都住在老家,自从爷爷去世后,爸爸便把奶奶接来了城里,跟我们一起居住。爸爸说,:“你奶奶年纪大了,老家的农活干不动了,让奶奶跟我们住一起,可以讲故事给我们听”。奶奶来了之后,我们可开心了,她会做好多好吃的,都是妈妈以前没有做过的。奶奶还给我讲故事,教我在家里的露台上养花种菜,我们家的好多菜比如油菜、香菜、大葱等都是奶奶自己种的,奶奶说自己种的菜好吃更环保,是绿色食品呢!

  守信

  爸爸常常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守信用,答应别人的事情要千方百计的做到。有一次,姑姑给爸爸打电话,说因为生意太忙,好久没有见到奶奶了,也抽不出来时间来我们家看奶奶,想让爸爸带着奶奶和我们一家人周六晚上去姑姑家吃顿饭,爸爸答应了。到了周六下午,我们都早早地忙完了自己的事情,就要出发的时候,爸爸单位忽然来电话,说明天市领导要去爸爸单位,让爸爸去加个班。妈妈说工作要紧,要不就别去姑姑家了,爸爸看了看表说:“她姑姑想咱妈了,我们都答应去她家吃饭了,不能反悔,这样,我把你们送过去吃饭,等我加完班再去接你们”,就这样,我们和奶奶一起高兴的去了姑姑家。(作者 王立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