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

2019-12-2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颜子雯
play
" />

  临沂沂河实验学校五七班 颜子雯

  每一个人都一定有一个家!而每一个家庭通常都会有一种代代相传的风气或独特的风格。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家风”。

  每一个人家里的“家风”都各有不同:有的书香弥漫,有的诚信传家,有的勤俭谦恭,有的奉献助人......而我的家,则要团结一心、和谐谦让!

  我来给大家讲几个发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妹妹玩乐高积木。才拼了一点点,她就遇到困难了,有一块积木怎么拼都拼不上。于是她就发了脾气,把我叫来帮她拼。我对这小玩意儿研究了半天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我也不会拼!眼看着妹妹又要大吵大闹一顿。我忙说:我去把爸爸妈妈和哥哥都叫来,和我们一起拼,好不好?还没等他回答,我就飞也似的跑到他们的屋里,把他们都叫到客厅一起拼乐高!等人都到齐后,妹妹开始分工了:“姐姐拼它的头,爸爸拼它的身体,妈妈拼它的胳膊,哥哥拼它的腿,我自己拼底座。”得到分工后,我们都开始忙碌个不停。我自然是第一个拼好的,一个头嘛,简单!哥哥是第二个完成的,男孩子总是对这些兴趣浓厚。我们见妹妹似乎遇到了困难,卡在那里不上不下的,就都去帮她。哥哥拿着积木和说明书对照着,而我则去照着参考图找积木。有了我们的帮助和鼓励,她自然是很快就完成了。而妈妈和爸爸则几乎是同时完成的。

  在这次的事情中,我体会到了只要团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们暑假期间我们全家要出去旅游的时候发生的。由于放暑假了,时间充足,所以我们一家决定出去旅游。去哪儿玩可是个十分严谨的问题。于是我们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妈妈说想去北京看看,爸爸想去黄山,我想去苏州,也叫姑苏。哥哥想去南京,妹妹则想去上海迪士尼玩一玩。对此我们本来是心平气和的讨论,但后来就发生了一些争吵,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去那个地方的理由和想法。听着谁的理由都很合理,让人无法反驳。所以我们发生了争吵!

  后来我想到了我们要团结友爱,不能争吵。于是就提议:“不如我们换一个简单通俗点的办法,怎么样?”他们一齐看着我:“办法是什么?”我回答:“不如……我们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怎么样?输的首先不能去他提议的地方,最后胜利的那个人决定我们旅游的目的地!如何?”俗是俗了点,但可以简单快速的决出胜负!所以得到了他们一致的认可。

  我是最不会玩石头、剪刀、布的。所以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了。爸爸是第二个被淘汰的,妈妈是第三个。

  最后只剩下妹妹和哥哥了,我们被淘汰的三个人一致认为妹妹会输,哥哥会胜利。但是一件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妹妹出了石头,哥哥则慢慢的出了剪刀!妹妹很开心、激动。她一边跳一边喊:“我胜利了!可以去上海迪士尼玩了!”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去妹妹梦想去玩的迪士尼了!

  从这次事件中我认识到:只要一家人和谐谦让,再能让人发生争吵的事情也会败下阵来!

  我认为我家的家风很好,因为它能使我们团结、和谐、谦让。只有这样我们一家人才会幸福和美!才能让我们茁长成长,能对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