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孝在当下,爱党爱国不能迟

2019-12-26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壮
play
" />

  在我的长辈们眼里,“孝”与“爱党爱国”,是最刻不容缓的。可是,这是为什么呢?

  “百善孝为先”,千百年来,沂蒙大地上,诞生了多少位感天动地的大孝子。无论是古代的“孝圣”王祥,还是今天的“十佳孝子”王艳霞,都只说明了沂蒙大地是孝的热土,是孝的大地。在我的祖辈眼里,“孝”是永远不能等的,从人出生的第一天,他就要感激父母给予了他生命,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今天,我们这些子孙后代也一直坚守着这个家训,多少位孝子登上优秀公民榜;也许有人会说,尽孝真的太难了啊,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像王祥那样卧冰求鲤啊!但是,孝往往是在小事做起的,我们不能卧冰求鲤,但可以为父母煲一锅鱼汤啊!所以,在我们的家族的每一户家庭里,能看到的,也是子女尽孝,父母慈祥,一派家和万事兴的景象。这一切的一切,都得益于祖辈传下来的优良家规,家训啊!

  今天,“爱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在长辈们眼里,“爱国”与“孝”一样,也是刻不容缓的。长辈们以爱国为家规,为己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子辈们也一直铭记长辈教诲,在家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在社会上推动文明建设,遵守二十四价值观。“爱国爱党不能迟”,这条家训,也是我前进路上的明星。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以,我的长辈们说“尽孝在当下,爱党爱国不能迟。”

  沂河实验学校

  八年级一班

  徐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