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家训如春风

2019-12-27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八年级八班 杨珺茹

  “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题记

  眼前的景物忽地变了,矗立着的是座座巍峨山峰,撑起一方天地,天边轻柔的薄雾是夹在雄奇中的朦胧。

  清晨的风有些凉,丝丝拂过攀登者的脸颊,我裹了裹外套,踏上崎岖的山路。

  山上的路很滑,露珠在脚下的青石板上游走,世界都倒映在透明澄澈之中,别成一番风景。

  走到半山腰,一位老人熬着白粥,袅袅炊烟升腾,空气中都弥漫着烟火气息。老人热情地递给我一碗晶莹剔透的粥,笑容满溢,我捧着从老人手里接过来的木碗,心中仿佛有一团火在燃烧。

  我继续上路,东方的天空渐渐成了鱼肚白,似乎下一刻就有太阳升起,思绪飘荡之时,我不小心一脚踏空,跌坐在湿润的泥土上,崴到的脚踝有些红肿,却针扎一般的疼,无法动弹,狼狈得不成样子。

  天幕微微泛红,母亲不知说过多少遍的“锲而不舍”在这一刻响起,心里有了支柱,我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向山顶爬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到了山顶,心中如释重负,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静静等待着崭新的太阳,那将是属于我胜利的奖章。

  一抹鲜红跳跃于空,恍若一道最美的风景。

  指导老师:王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