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

2019-12-27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保竹
play
" />

  八.6 徐保竹

  家风是传统文化传承的载体,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千百年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通过一代代家庭长辈的言传身教和家风传承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脉当中。

  “以教立家”是我家家风的第一点,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丰富的知识可以增强在现代社会的竞争力,使自己在复杂的社会游刃有余。丰富的学识自然会获得尊重,让人对你另眼相看。所以说,拥有丰富的知识是一个家庭的必备条件。

  "以俭持家”是我们家一直保持的良好习惯。一个懂得勤俭节约的人,一定会为未来打算,他在自己处于好运的时候,就一定会为将来可能的不幸做好准备。而一个没有头脑的人,根本不会为将来着想,他会大手大脚的把全部收入都用光。一旦通到紧急情况,就会手足无措。由此看来,勤俭节约难道不是一种责任吗?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也会教导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以德治家”是我家家风的重中之重。道德品质对于树立好的家庭美德有着重要作用,每一个家庭就是整个社会的小细胞。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公民,对家庭有着高度的责任感,以德治家的意义不仅仅是使家庭具有良好的品德,而是放眼国家的社会风气。

  “以爱兴家”是我们家幸福和睦的重要保证。家是翅膀,是我可依靠的翅膀,借助它的力度,你可以飞翔到蓝天,家是停泊的港湾,早晨出发即一个弧度,夜晚的幕布里回到终点,家庭和睦主要是成员之间的互相理解和尊重。以爱兴家既是小爱驻家,更是大爱驻国。

  良好的家风传承是社会风尚的健康发展前提,每个家庭都应该构建起具有特色的家风,作为家庭的核心人物更是要责无旁贷的担起这一重任,传承“以教立家”“以俭持家”“以德治家”“以爱兴家”的家风,为社会风尚进步发展,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