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

2020-12-0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叶家旭
play
" />

  我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家里,和大家一样,从小我也在家庭的熏陶下,逐渐成长。

  我的爸爸妈妈也没有多少文化,但他们还是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从小开始爸爸妈妈就总是说要好好学习,学习可以成就人生,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小时候不懂事,总是不想学习。长大了,才知道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会吃生活的苦,好好学习会多很多出路。

  于是,爸爸妈妈从来不会特别打击我,就算有时候做不好,他们也会鼓励我,慢慢的,我也养成了一种良好的心态。

  小学相对比较轻松,成绩总在班里前几名,爸爸妈妈也经常鼓励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毕业最后一次考试,考的很好,全家都很高兴,都一个劲的夸我。

  直到上了初中······

  自信满满的我准备迎接第一次考试给我带来的欣喜,可现实却给了我当头一棒,那天下午夕阳照映着我的影子,鸟儿在树上唧唧喳喳似乎在嘲笑我。第一次考砸了,我的心情并不好,爸爸妈妈也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我也想了一晚上,心里一次次的质疑自己。我到底行不行?第二天爸爸妈妈都说一次考试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下次好好努力,争取比这次进步一点。调整好心态,不要受到太大的影响,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我努力了一个月,爸爸妈妈每天都问我今天学了什么,然后帮我分析错题,总结经验,帮我制定学习计划,陪伴我一起学习,后来我每天都坚持。熬啊熬,好不容易到了第二次考试的前夕,想着自己能考的更好。

  考试前一天的晚上,脑子飞速过着知识,爸爸来关灯,都笑着说我学魔了。

  考试那天早上,爸爸送我去的,快到的时候他说,放平心态,考出你自己的水平,不要紧张。他笑了笑,下车之后又朝我喊道:“儿子,加油。”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对于不擅长表达的父亲,应该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吧,我朝他挥挥手,就跑去了学校。

  进了考场,还是难免有些慌张,心怦怦直跳,对自己说,你可以的。

  第二天,我那沉重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虽然比上次好,但是胜不骄败不馁,多了一点点进步也不能沾沾自喜,毕竟学无止境。

  爸爸妈妈知道后,还是鼓励我,虽然我自认为考的还和预期有点差距,但他们还是鼓励我,总结经验下次再接再厉。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不仅给了我生命,还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在我学习迷茫的时候,总能鼓励和陪伴我。

  他们虽然该批评时就批评我,但总是能发现我身上闪光点。

  庆幸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中,更感谢我有这么好的爸爸妈妈。

  有一次,我问他们为什么为什么总能找到我的优点,有时连我自己都会忽视。他们对我说的没能记住,但有一次对我妹妹说过。小孩需要鼓励,我们要是只会打击你,等几个月你就厌倦学习了,鼓励和批评都是为了你好。为了你以后的生活能过的更好,为了在以后能有选择工作的权利。在一旁听的我心里默默记住。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感谢我生在这样一个鼓励之家;感谢我有这么好的爸爸妈妈。更感谢他们教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作者:叶家旭 指导教师:张金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