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

2020-12-1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家规,是一家子的风气。在我们家,孝顺长辈,尊老爱幼,这就是我家的家风。

  平时在家里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要孝顺老人,不能顶撞他们,在饭桌上我也总是先让老人动筷子。在吃东西的时候,我也总是会把好的先给老人,这些都是孝顺长辈的表现。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面玩,回来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累,所以当我们上了公交车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有没有座位,幸好还有位子。我坐了下来,这时车子开了,开了不知多少站,上来一位老奶奶,她吃力地上了车,但是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坐。这时我想到了平时爸爸妈妈常常跟我说的要尊敬老人,虽然我也累,但是我觉得老奶奶比我更需要这个座位。我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来我这边坐吧!”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听到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妈妈也冲我笑了。

  家风很重要,我要做个有教养的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优秀!

  临沂金盾小学 六、1 李嘉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