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党建引领 沂水农商银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3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强 马晓伟
play
" />
   

  该行党支部书记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打响,沂水农商银行党委积极构建阻击疫情的“农商驿站”,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小分队”队伍,保证广大群众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

  郝连春是沂水农商银行“农商驿站”的一名农金员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清早就对服务场所和办公设备进行消毒。因为镇驻地营业网点受疫情影响暂时歇业,“农商驿站”成为了沂水农商银行不间断为农村社区老百姓服务的“桥头堡”。有的村民着急用钱,老党员郝连春利用农金通服务终端及时取出,解决燃眉之急;有的村民想把家里的现金存起来,他利用服务机具及时为村民存到了银行卡上,让老百姓不出村的情况下安全高效地办理金融结算业务。

  有时候办理业务的村民很多,他连饭都顾不上吃,他经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带头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沂水农商银行的农金员,一定要为我的客户服务好,让他们满意!”

  疫情期间,沂水农商银行构筑党支部堡垒,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各个“农商驿站”的各类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对接,沂水农商银行辖区内的各个“农商驿站”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随着陆续复工复产,口罩等成为复工企业为员工必备的急需的防护用品。为满足该县疫情防控生产流通企业各项信贷资金需求,经行党委研究,沂水农商银行开通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绿色信贷通道”,该行下属高桥支行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体现了“疫情无情,农商有情”这一暖心举动。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物资生产的企业,位于沂水县高桥镇,主要生产加工医用设备、材料以及中成药制剂等生物制品。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急缺,疫情就是命令,在十万火急的时刻,该企业作为有资质生产口罩、手套以及医用防护设备的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担使命和责任,提前复工、恢复生产。同时,立即采购相应设备及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因用量较大,该公司流动资金面临较大缺口,高桥支行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进行了对接,掌握了该企业的资金需求,特事特办,行党委基层党支部上下联动,8小时内完成贷款审批和发放流程,成功为山东奥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信100万元,为该企业迅速投入生产驰援战“疫”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沂水农商银行全行33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利用复工复产时机,积极对接辖内新型农业主体以及主体产业,充分了解其资金需求,为其量身定做“鲁担惠农贷”、“复工助力贷”、“复工增信贷”等信贷产品。为提高效率推出“不见面办贷”、“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应急模式,为复工复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通讯员 王强 马晓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