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普惠金融 优化营商环境 莒南农商银行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2020-03-23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深入落实银保监会“百行进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莒南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访千企、进万家”业务营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96户,授信51户,金额8708万元,走访个人2016户,授信893户,金额9319万元。

   

  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会议。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行总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指导、协调,有效结合春天行动和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工作,制定整体活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二是举行启动仪式。1月上旬联合莒南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人行和县办事处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企业家代表参加,引导全行充分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的意识,严格按照行总部部署开展工作,并对“税单贷”、“税e贷”、“创业担保贷”、“流水贷”和“周周利”5款产品进行推介。

   

  强化对接力度,开展精准营销。一是有效获取数据。通过主动与税务部门对接,获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清单7800余户,通过“百行进万企”活动,获取小微企业清单875户,通过对近三年结清贷款进行分析,拉取清单12000余户。二是积极对接服务。对于获取的数据,有效借助信贷管理系统、网格化营销系统等进行筛选,根据客户居住或经营地址进一步分配到营销网点,明确对接责任人员,压实主体责任,紧抓春节有利时机,开展全面走访,采集建立信息档案,精准推介金融产品,全方位提供金融便利。

   

  强化考核措施,建立激励机制。对“访千企”和“进万家”分别分配营销计划,设定考核分值,按照得分情况进行奖惩,充分激励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一是对每月考核得分排名前三名单位,给予5000元奖励,对每月排名后三名的单位授予“营销蜗牛”称号,并进行全行通报。二是活动结束后,有一项指标完不成营销计划的单位,分别给予支行行长、业务行长10000元、5000元经济处罚。三是每月对营销人员业绩进行排名,对排名前六名的营销人员授予“营销之星”荣誉称号,并给予1000元奖励。

  强化督导调度,确保活动实效。一是实行部室包点。包点部室每月至少两次到网点进行现场督导,切实帮助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深挖发展潜能,有序推动活动开展,避免走访形式化、对接表面化,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实行约谈机制。对于长期无对接进展的单位,对直接责任人、单位负责人和包点部室进行约见谈话。

  三是定期调度通报。要求各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并动态更新,每月召开一次产品推介会、一次政银企座谈会和一次主题营销活动并留存影像资料,行总部定期调度对接进度并进行内部通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