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中国银行“复工贷”——为企业“贷”来恢复发展的 “春天”

2020-03-2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任继云
play
" />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中国银行特推出普惠金融专属产品“复工贷”,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相关行业,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

  小孙夫妻俩在平邑县城经营一家机电设备批发门店,受疫情影响,一直未开工,接到复工通知后,老客户立即发来了订货需求,在迅速找到货源后,一个难题摆在了他们面前,客户订的货价值比较高,加上长期没开工,手头备货资金不多了,正在发愁的他们看到中国银行宣传的为支持企业复工专门推出的“复工贷”产品,经过客户经理耐心解释,他们积极配合申请了30万元的 “复工贷”,很快实现投放,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兰山区的宋女士是中国银行的老客户,自己买房的住房贷款就是在中国银行申请,对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一直比较满意,并和客户经理成为了朋友。宋女士刚生了孩子,家庭支出变大,企业备货资金不足,在客户经理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复工贷”的宣传资料,她主动咨询后得知,中国银行“复工贷”不仅利率低,而且申请材料简单,审批快捷,特别适合自己,经过审批,用时4天将贷款资金支付给客户,及时凑足了备货资金恢复经营。

  王女士是临沂兰华市场的一名商户,年前将流动资金进了一批家具,准备年后出售,谁知受疫情影响市场才刚开门不久,眼看到了交市场租金时候,自己却犯了难,虽然其他金融机构也到市场做了宣传,但在听取了中国银行会同市场管理方的政策讲解后,觉得中国银行“复工贷”担保方式灵活,利率低,贷款资金可以用于缴纳租金,她决定选择中国银行“复工贷”,成为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经过审批,很快发放了20万元贷款资金,王女士对中国银行“复工贷”称赞不已,目前市场上多家商户已在中国银行递交了贷款申请。

  中国银行“复工贷”正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中,具体要求如下:

  (一)贷款客户

  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营业执照满一年。

  (二)贷款用途

  复产复工所需的,不超过6个月的房租,水电及备货资金。

  (三)贷款金额

  1.如采用信用担保单户贷款不超过30万元;

  2.如采用个人住房、商铺抵押等,单户贷款不超过700万元。

  (四)贷款定价

  三月底前申请享受3.55%的优惠年利率

  (五)贷款期限

  结合贷款用途,经营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六)还款方式

  对于1年(含)以内贷款,按月(季)还本付息、按月(季)付息到期还本或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对1年以上贷款,按月(季)付息、按月(季/半年/年)还本。

  详情可咨询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各营业网点。

  (通讯员 任继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