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2020-03-2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019年底我行将对接企业明细进行分发,确定了每户的具体对接客户经理,组织召开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启动会。

  行领导就“百行进万企”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并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打造内外一体、上下联动、线上线下并行的宣传格局,共同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宣传。

  行领导提出客户经理要深入基层企业实际,摸清小微企业需求,倾听企业需求建议,精准制定融资解决方案,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融资对接工作时间跨度长、覆盖面广、对接任务重,对接客户经理应准确理解政策的含义和导向,充分做好客户的沟通和解释,加强金融政策解读和产品宣传,增强企业对金融支持政策和银行服务的知悉度,深入分析小微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完善小微企业服务长效机制。

  截至3月23日,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百行进万企应走访1913户,其中已填报问卷一22户,进度1.15%。问卷调查同意回访客户5户,占比22.73%。

  一、疫情期间突出做法

  (一)开展客户回访,帮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影响下,很多小微企业受疫情的影响经营困难,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考虑到小微企业的众多困难,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加大对小微贷款客户关怀,主动开展了"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小微客户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回访的方式加大对小微客户温情关怀与慰问,及时了解客户身体、生活、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金融、非金融等方面的需求,力尽所能的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全行累计回访小微客户近万户,通过多种途径,缓解小微客户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小微客户树立信心、解决困难,与小微客户携手并进,共度难关。同时,购买价值7万元的防疫物资对复工的重点小微有贷户、收单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等进行客户走访慰问,助力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并为每位小微贷款客户免费赠送10万元保险保障。

  (二)做企业背后的金融“助攻”

  3月15日下午,民生银行临沂费县支行联合费县木业协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金融服务推介会,这场推介会的“主阵地”是微信群。该群有费县木业企业近300家,活动中,费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就抵押贷款、乐丰银结算产品、承兑汇票业务及保险理财产品进行了推介,收到了众多企业的咨询。

  这样特殊的服务方式在疫情期间成为了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的工作常态,更是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助力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不管是在临沂抗“疫”战线上,还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队伍”中,都少不了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成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助攻”。

  (三)贷款转期业务助力小微企业抗“疫”渡难关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将“无还本续贷”服务全新升级成为线上“自助转期”服务,利用线上贷款作业模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小微客户便捷获得贷款的服务体验。

  从事软件开发行业客户薛某,在我行办理小微贷款310万元,2月22日到期,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客户还款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后,客户经理主动给客户介绍我行“贷款转期”业务,通过向客户发放新贷款,结清已有贷款,实现客户续贷期间的资金平稳过渡,该客户于2月17日下午完成310万的贷款发放,客户十分欣喜,对我行给予高度赞誉和评价。截至2月底,我行今年已累计为100余户小微客户开展贷款转期业务,共发放贷款9827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