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建行在行动

2020-03-2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越
play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临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创新对接方式、“真枪实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年初以来,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978笔、累计投放金额19.47亿元。

  创新融资对接方式。为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切实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及时与客户联系对接,并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引导小微企业客户自助办理业务。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秒放款、随借随还,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减少疫情传染风险。1月25日以来,累计发放线上小微快贷1080笔,累计发放金额7.64亿元。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发“云义贷”专属服务,实现精准支持、与企业共战疫情。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云义贷客户57笔、贷款余额2569万元,解客户燃眉之急,特殊时期彰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高效服务。

  主动让利、落实利率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对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调0.4个百分点。齐心战“疫”、温暖同行,大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客户,逐户对接,对经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及时进行还款宽限期操作处理。疫情期间,累计为140户、1.4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进行了28天还款宽限期处理,为195户、1.88亿元小微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处理(在原到期日基础上延长半年)。加强续贷支持,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有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度过经营难关。

  大行有大爱、赠送客户关爱保障。对小微企业客户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意外险、航意航延组合险、家庭财产险、手机屏碎险等保险权益。截至目前,累计赠送小微企业保险权益493份。(通讯员 武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