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王岩:铿锵玫瑰柔情不柔弱

2019-07-0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孙贵坤 黄孟娜 王嘉豪
play
" />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努力开拓沂蒙特色机关党建工作之路。即日起,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大众网临沂站联合策划“身边”短视频系列报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利用全媒矩阵,记录下身边党员在不同岗位默默付出、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于细微处传承沂蒙精神,展示临沂新时期党员新风采。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8日讯(记者 孙贵坤 黄孟娜 见习记者 王嘉豪)女博士、检测专家、安全卫士,这是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同事们对王岩的称谓。领导欣赏她的敬业专业,尊称她为王博士;实验室里的小伙伴钦佩她精湛的技术,视她为心目中的全能女神。这位让人交口称赞却也倍感心疼的人叫王岩,今年36岁,是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的青年专家、高级工程师。当我们把大家的夸赞告诉她时,内向的她连连摆手说:没有,没有,我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0年底,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的王岩博士,拒绝了济南、青岛两家检验检测机构递出的橄榄枝,为了爱情,远嫁临沂,在市质检所里当了一名编外人员。为了攒钱给公婆看病,小两口没有买婚房,没有摆婚宴,王岩的婚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可就是这样,她没有一句抱怨,还主动把体弱多病的公婆从老家接到身边悉心照顾。就是这样善良质朴的王岩,在工作上也是如此的担当、能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王岩和406名检验检测工作者一道,在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市的征程上忘我工作、倾尽全力。为了能采集到田间地头、农贸市场最新鲜、最客观的样本,食品抽样组的同志经常是凌晨三点到达现场,挤进拥挤、嘈杂的批发摊位,赶在蔬菜交易前完成抽样,在天亮前送进24小时运行的实验室。检验工作环环相扣、时间紧凑,一个检验循环就是一场对毅力和体力的考验,高强度的劳动、化学试剂刺鼻的气味、设备的低频噪音让很多同 志感到头晕难受。多一份检验报告,多一份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和信心,王岩和她的同事们用覆盖全市2万批次的食品抽样、检验,构建起食安监测天网,全力保障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父老乡亲的食品安全大事。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王岩似玫瑰般柔情而不柔弱,在负重前行中不忘初心,在不断追求中实现了人生价值,在默默奉献中坚守着那一份责任,这就是王岩,这就是检验检测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了不一样的美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