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刘波

2019-04-18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我们天天奔跑在抢救病人的生命跑道上,饱经辛酸掌控着生命的循环,同然没有豪言壮语,但这平凡的工作中却始终渗透着对生命的认真和责任——刘波

   

  刘波,男,90年出生,2014年3月1日至今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职。作为急诊科90后男护士,刘波已在急诊科护理工作5年。

  十几人大车祸处理得当

  “白天三分钟,晚上五分钟”内出车,始终是院前急救严格遵守的警戒线。2018年2月初的一个冬夜,刘波夜班期间突然接到急诊电话市120的派车单,主诉“工业园路车祸,十几个人的车祸”。他立即通知值班司机,联系急诊主任做好急救准备。赶到现场后发现是面包车和大货车相撞,面包车严重超载十几人,此刻已成了“变形金刚”,车上人员有的被甩出了车外,还有的在车里面出不来……场面令人不寒而栗。

  刘波察看现场病人后,立即联系市120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紧接着汇报分管院长,做好车祸急救准备工作,然后对现场病员做好预检分诊,根据伤势状况悬挂不同的伤情识别卡,配合医生快速的处理,给予患者建立静脉通道、吸氧、心肺复苏等初步处理后,迅速抬上急救车,随120急救车转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急诊科就像一个战场一样,医生的命令声,病人呻吟声掺杂在一起,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在走廊内不断地穿梭,在抢救室,给病人气管插管、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吸氧……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抢救后,成功抢救危重病人2人,转莒南县人民医院4人,紧张复杂的心情松懈下来之后,才感到身心疲惫,内心百味杂陈,既感生命之脆弱,又觉急诊工作之不易。但是有一点刘波无比坚定:既选择了这份职责,就要风雨兼程,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护理急救事业。

  忍住不解与责骂 耐心安慰家属

  还记得去年的一个白班,一位六十多岁的大爷,被几个人抬进来冲进急诊室,当时他的脸上、手上、衣服上全部都是血迹,已经看不清楚模样了。刘波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工作中,吸氧、血压、心电图、建立静脉通道、心脏按压等有条不紊的与医生配合着,守护在患者身旁监测病情,遵医嘱用药,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最终没能挽回他的生命。在宣布死亡时刻,家属的责骂声、哭喊声一起涌来,刘波含着眼泪忍住责骂,反过来耐心的安慰家属。

   

  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热心接待病人,关心病人疾苦,耐心听取每一位病人的意见,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2018年3月的一个夜班凌晨两点,刘波接到市120的派车单,到达现场看到产妇躺在羊水与鲜血掺杂在一起的血泊中,婴儿未进行任何处理措施。刘波拿起急救箱给婴儿清理呼吸道,把婴儿脐带剪系线包扎处理,给产妇进行静脉输液,紧接着与家属一起抬起产妇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

  在运输途中产妇不停的说“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那一句句呼喊声听着就像刀割一样的疼痛,刘波用颤抖的声音说“孩子,很好,您放心!”到达医院后,产科医生她们都做好急救措施,经产科医生的检查说“必须转到上级医院,孩子早产,产妇虚弱,快转院!”连车都没停快速的往县医院跑去,一路监护,吸氧,给产妇监测生命体征,婴儿的哭声很弱,那时我一边看护婴儿一边给产妇遵医嘱用药。家属很急躁,我耐心的对家属说“您们要保持冷静。”刘波一面耐心的劝他们保持安静,一面有条不紊的进行治疗,给婴儿氧气吸入。送到县医院急救室后,经过一系列检查送到了产科住院治疗,产妇的家属非常感谢的说“谢谢您们,您们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