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刘伟: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临医人”

2019-04-18 10: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良好职业道德做到服务热情周到,视病人如亲人,急患者所急,想病人所想,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各种困难。把苦、累、怨留给自己,以最美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每一位患者将乐、安、康送给病人。”——刘伟

 

  刘伟,女,1986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2009年进入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护理岗位工作至今,现任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主管护师 

  工作十年来,刘伟抢救了无数的心肌梗死、心脑血管意外,外伤休克等濒临死亡的病人,参加了多次比如平邑石膏矿矿难等大型医疗事故的医疗保障工作。急救之外,刘伟积极学习业务基础知识和本科室相关专业知识,始终贯彻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参与科室质量控制活动,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管理工作,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2016年至2018年期间相继轮转医院部分科室,抢救技能大大提升。工作之余,刘伟注重理论操作培训,经常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活动,2018年第四季度全院护理技能大赛中气管插管术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院前急救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病种复杂,病情变化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多。 工作就是这样,24小时值班,不分节假日,随时待命,电话一响立刻出发。刘伟能很快适应院前急救工作特点,工作以来经常加班加点,无怨无悔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在科室护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刘伟有时连续三天三夜无眠无休,但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有一次接诊一位心脏不适的病人,在到医院的途中刘伟给病人建立静脉通道,做心电图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的时候,突然发现病人意识丧失,心率下降,病人出现了心脏骤停,刘伟立即给予心肺复苏,虽然在运输途中噪音、震动会给听诊、注射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带来一些困难,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5分钟后病人心跳开始恢复,病情得到控制,安全有效的把病人运送到急诊科。

   

  “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视病人为亲人”是刘伟工作的写照有一次,一外伤患者在救护车上情绪激动,刘伟积极为其进行必要的紧急处置及心理安慰,经过其积极沟通,患者最终配合治疗并对刘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不怕苦、不怕累”更是刘伟的优秀品质。有一次去建筑工地接诊高处坠落的患者,到达现场时病人已经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刘伟克服了工地上的恶劣环境,迅速对病人采取急救措施,将其搬抬至救护车,为病人争取了最佳治疗时间。

  刘伟说:“这仅仅是我们的工作的一部分。”急救现场变换不定,有时在马路街头,有时在事故现场,有时险情未排除有可能造成人员的再次损伤,病种复杂多样,患者涉及各个学科,需要及时准确的做出急救措施。工作十年来虽然工作辛苦,但当病人家属向我们说一句“谢谢”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