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时兴莉:做好传帮带 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9-04-18 11: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只要用心为患者,得到他们的肯定,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时兴莉

   

  时兴莉工作资料图

  时兴莉,女,36岁,大学本科,临沂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2007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护理系,于2009年通过市直考试考入临沂市中医医院,从事急诊科护理工作并担任护理临床带教工作多年。多次参加院内及市里的技能操作比武大赛并获得奖项,并多次参加市里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

  勇于担当 做好传帮带

  2018年科室里推举时兴莉参加市里组织的急救技术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当时科里人员紧缺四天一个夜班,抽不出时间单独培训。时兴莉利用下班的时间加班训练,从最基础的出场开始,认真的练习每一个动作,由于下夜班练习身体太累晚上发烧到39度嗓子都哑了,第二天还是坚持到场练习,最终在市里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医护工作中难免会有一些病人或家属因不理解而对医护人员存在敌意而大吵大闹,特别是刚上班的年轻小姐妹遇到这种情况就会不知所措,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兴莉都会帮助她们了解情况,向患者解释,安抚病人和家属,先让小姐妹们安心工作,并及时和领导沟通汇报情况,帮助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措施。作为科里的带教老师,时兴莉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新入科的护士和带过的学生。

  用心为患者 付出都是值得的

  时间就是生命,急诊科工作人员需要时刻待命,只要接到120指令,必须迅速出车,记得去年12月份,大夜班刚接班不久,接到指令发生车祸,救护车迅速赶赴现场,时兴莉随车赶到最前沿参加抢救。车身严重变形,快速检诊、初步处理、迅速转运。车上两人一位头面部受伤,额头上裂了很长一道伤口另一位病人,右腿严重骨折,表情痛苦,面色苍白。时兴莉一边安慰患者,一边迅速为他们建立静脉通道并遵医嘱及时用药,救护车前进突然一个急刹车时兴莉右膝盖正好撞到车厢里的储物架上,她强忍疼痛做完一切抢救治疗由于病人腿部骨折车身稍微一颠簸病人就会无比疼痛,为了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时兴莉一直半跪着两手紧托着患者的伤腿回到医院。回到医院时兴莉的胳膊和腿都麻了,患者被快速分流,继续接受抢救和治疗。当家属告诉急救人员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的腿保住了,另一位患者也无大碍时,大家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只要用心为患者,得到他们的肯定,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时兴莉工作资料图

  爱施病人 苦累无悔

  爱施病人、无怨无悔,有天上午,120拉回一个全身都是粪便的无名氏,其脏臭可想而知,来就诊的病人和家属都捂着鼻子跑的远远的,而我却毫不犹豫的找来脸盆、肥皂和毛巾,把病人全身清洗干净,我记得很清楚把病人清洗完一块舒肤佳肥皂所剩无几,并给他换上了病号服,把他安排到观察室吸氧、输液、观察、买饭、喂饭、清理大小便…….经过两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病人清醒了。我们帮他联系上了家人。临走前患者拉着我们的手千恩万谢。虽然当初面对她时满手污物,但是当我们看到又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我们挽救时,内心充满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感受着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把苦累留给自己,将安康带给病人。有一次出车接来了一位因和家人生气一下喝了约500ml农药的中年妇女当病人刚抬到洗胃床上就出现了呼吸停止。“病人呼吸停止,赶紧抢救”,说完时兴莉和同事立即给病人行气管插管,紧接着插胃管洗胃连续洗了2个多小时,,病人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等抢救结束后时兴莉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并且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农药味,同事们开玩笑的说这下蚊子叮了中毒。时兴莉说:“我们的争分夺秒没有让病人失去最佳的救治时间,当患者治愈出院和我们告别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开心。

  10年的工作中有汗水有辛苦,有委屈有遗憾,但依旧打心底里热爱着这个职业,并以实际行动诠释这白衣天使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