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人民医院张迪:严格要求自己

2019-04-18 11: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急诊科护士的手”。——张迪

   

  张迪,女,护师,罗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从事急诊护理工作10年,始终战斗在急救岗位上多年来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院训,熟练掌握急诊急救的各项操作技能,并应用于临床实践及抢救病人的关键时刻,以细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受到病人及同事的赞扬和肯定。每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罗庄区优秀护士

  在工作的十多年中,张迪熟练掌握了CPR的抢救及配合、气管插管术、呼吸及应用技术,并对急危重病人快速分诊,准确实施有效抢救措施,迅速转运病人到达指定科室,严格履行岗位制度,在急诊工作的几年里无差错,零投诉。张迪不断在实践中摸索,始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在平日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减少病人的痛苦,带给他们所能给予的最大帮助。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身上肩负着“120”院前急救、转运、院内急救的任务,不但要求急救知识丰富,急救技术过硬,还要有很好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次,科室来了一位以“急性支气管炎并发呼吸衰竭”的病人,当张迪给病人测量生命体征时发现病人突然呼吸停止。张迪在呼叫医生的同时立即推来急救车,迅速建立静脉通道,监测生命体征,协助医生给予病人进行了气管插管,5分钟后病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后来在医护人员的共同抢救下,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当时的值班医生感慨的说:幸亏病人呼吸停止发现的早又及时做了气管插管。病人家属深为感动。

  医护工作中也存在很多误解,面对家属的不解,张迪一面耐心劝一面组织医护人员积极抢救在给病人洗胃时,病人的呕吐物喷到张迪隔离衣上,顾不得身上的呕吐物,赶紧将病人口鼻腔的呕吐物清除,以免呕吐物勿入气管引起患者窒息,经过抢救和精心的护理,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是我错怪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迪用行动获得了误解家属的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