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王怀花:履职守则 不负责任和使命

2019-04-18 11: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病人家属的感激声,见到最多的是病人家属紧张害怕而又重新有了希望期盼的面容,想到最多的是把病人当亲人一样施治,涌现到心里最多的是那份职业自豪感。——王怀花

   

  王怀花,女,本科学历,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的院前急救护士长

  2011年,王怀花正式加入院前急救队伍,在这特殊的医疗行业一干就是8余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从事院前急救工作中,她始终不会忘记“120”这条生命线是老百姓的“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不会忘记自己这个特种兵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的在奉献着自己的一切,把“一切为了病人和为了病人的一切”当成座右铭,并为之不懈的努力着。

  和死亡赛跑,这是王怀花和同事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哪怕白天正在吃饭,也会放下碗筷哪怕自己的孩子发烧来医院输液也会无暇照看哪怕夜晚出了十几次车后累瘫在床上没有醒来,只要电话铃一响,医生、护士和司机就会迅速上车出发。在时间就是生命的概念里,们以们的速度和疾病赛跑,们以们的技术畅通病人生命的通道。

  在一次(夜班)完成院前救护任务中,由于街巷道路狭小而径深,救护车无法靠近现场,患者家住五楼,当时王怀花率先下车和一名大夫步行数百米赶到患者家中,发现是一位下肢骨折的成年男性病人,由于当时医护人员配置少(只有一医一驾),家中又无其他人能协助搬运,便不顾自己瘦弱的身体毫不犹豫和出警大夫轮流将病人背下楼后,一路背至停靠在大路边的救护车上,这时气喘吁吁的他们已被汗水浸透了衣衫……

  一次转运病人的途中,患者是一名老年呼吸系统危重病人,途中患者突然出现呼吸道阻塞、窒息症状,生命垂危,此时,车上并无吸痰设备(当时急救站条件装备简陋),王怀花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但均无明显改善,这时做为一名护士长她十分清楚必须立即解除气通的梗阻,才能挽救生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良知促使当即做出决断,用口吸,用手抠,迅速将患者口腔中和喉头部分泌物清除出来,使一条生命得到了延续。

  8年以来,无论是睛天还是雨天,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 ,她都二十四小时无缝隙值班。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可是却无怨无悔。因为知道,自己所做的是最光荣的职业,守护的是全县人民的健康与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