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刘化江:责任坚守多挽救2条生命

2019-04-1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看到患者的到及时有效的救护并展露出的灿烂笑容时,听到病人说的那些感激的话语时,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和多年的追求。”——刘化江

   

  刘化江工作资料图

  刘化江,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急救车队驾驶员。自2008年从事驾驶救护工作,已有11个春秋。曾多次参加救护比赛,先后多次获技能大赛优秀奖被评为优秀工作者,急救车队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及领导的好评。

  责任心的坚守 多挽救2条生命

  去年冬天,作为救护工作者中的刘化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临沂市兰山区大岭附近有求救者指令就是命令,刘化江立即出车救护,联系报警者准确方位行驶途中反复联系,电话接通后报警者表达不清,不能准确说出具体位置,汇报指挥中心后反继续复联系求助者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到达的目地附近后仍未有报警者回音这时随车医务人员发出不同意见,断定假警可能性大刘化江依然坚持找到他,哪怕联系上也好,即使是恶作剧,至少悬着的心也能放下了。在大家的允许下,刘化江和其他医护人员沿有亮光的人家每户排查,远处传来孩子的哭声,沿哭声方向奔跑寻去发现铃声与孩子的哭声同时存在房屋里,但是电话无人接听这时所有人又高兴又紧张,高兴是找到报警者住所,紧张是因为无法判断目前报警者状态

  面对反锁的门窗让大家束手无策,除了孩子的哭声,里面的具体情况一无所知,刘化江紧急拨打110求助,并将前因后果现场告知警务人员后破门进入,在手电的光亮下奔孩子的哭声快速寻去,在床上发现孩子并快速将孩子抱离现场,同时发现2名患者系大人(1男1女),呼喊反应差,刺激反应差,无大小便失禁,呼吸尚可等症状,此时发现屋内有未燃烧殆尽的憋气炉,现场初步判定系煤气中毒迹象

  为防止继续恶化及损伤,同时快速将已处于状态反应差的病人搬离现场,移病人到通风良好处,平卧,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给予高流量吸氧,并快速搬运到急救车,继续完善相关急救措施,开动马达快速救护来精神卫生中心心里默默祝福病人争取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刘化江工作资料图

  不惧脏与累 全身心投入工作

  爱心做桥,通向健康的彼岸车队救护工作较为复杂,忙而累,工作难度大、强度大、遇到的问题也最多。在这个岗位上工作,需要付出的更多。生活、工作没有规律,一个求救电话打来,无论是在吃饭时、洗漱时还是在如厕时,都要马上就要投入到紧张的急救工作中去,展开与时间争夺生命的赛跑。无论是在漆黑的楼道里、泥泞的道路上、工地上、河道中还是在荒凉的山顶上,都留有医护人员的身影,多少次即使自己冻得瑟瑟发抖,也硬是把军大衣披到了病人的身上;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更谈不上有闲暇时间陪伴在父母和孩子身边。

  车祸、外伤及内科疾患的病人时,往往满身是血,有呕吐的,有大小便失禁的,表情痛苦不堪甚至面目全非的,看到这些绝大多数人都会头晕眼花,甚至恶心呕吐,遇到这种情况,刘化江就会毫不犹豫地投入搬运,一方面积极配合医生抢救病人,另一方面又要充当担架工,此外还要照顾好家属的情绪,及时地安慰和开导他们。有些酗酒的病人,神志恍惚,精神亢奋,动辄谩骂、殴打。有时遇到病情危重的病人,家属的情绪比较容易激动,经常不分青红皂白地责骂。这些情况遇的多了,刘化江也逐渐学会了忍受委屈,更多的是用宽容平静的心态去对待,以更好地服务去赢得患者的信任无论何种原因,一切进行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依然驾驶绿色生命通道,安全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