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中医医院冯磊:安全第一是行车根本

2019-04-1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虽然驾驶员的工作很单调,然则它的确能让人有一种骄傲感,这种工作要求有很强的责任心,驾车中来不得半点纰漏,集中精神,按章操作。”——冯磊

   

  冯磊,兰陵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普通的急救驾驶员,在岗7年。在这个看似普通平凡的服务岗位上,他对驾驶工作的热枕,对车辆加倍爱护,对乘车人诚信的关爱,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以及乘坐过我所驾驶的车的病号交口称赞。

  “安全第一”是行车的根本   

     冯磊工作中立足本职干好工作 ,勤劳学习驾驶及急救专业知识,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本质。作为一名医院的120驾驶员,冯磊努力做到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转,留意安全,车行万里路,开好每一步。平常总有一种责任感和安全感,在工作中一直坚持一个清醒的思想,虽然驾驶员的工作很单调,然则它的确能让人有一种骄傲感,这种工作要求有很强的责任心,驾车中来不得半点纰漏,集中精神,按章操作 。

  做为一名已有二十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冯磊不摆老资格,安全二字安心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 重点突出为病人服务,以服务为本,防止事故发生和人身安全。只要是单位里的工作,苦点累点对他来说从不放在心上,他凭着一股执着的工作干劲,勇挑重担,别人认为危险、辛苦的任务,他都默默的接受。市120急救调度派车,他按时保质完成,不讲困难,不推诿,不讲价钱,你派我干啥,我干啥,而在调度派车时,不管是深更半夜,还是家中有事,他都爽快的答应,接受任务最坚决,完成任务最出色。

  只有熟悉车辆的基本性能,驾驶起车辆才能得心应手。冯磊努力学习驾驶车辆的技能,掌握车辆的高科技工作原理,把安全当作每天行车中的警钟,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安全要求。120急救车乘车人较多,病号病情复杂,冯磊深知乘车人能“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平平安安到达医院”的宗旨,病号的生命安全全掌握在他的手中,驾驶途中,不马虎,全神贯注,严格遵守道路法规,不冒险,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中尽快赶到医院,从未出现不安全现象,多次收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爱护车辆是行车安全的基本

  在平常养成的好习惯让他对待车辆精心呵护,就好比战士擦拭自己手中的枪支一样,战士上战场,枪支不起作用,就有生命危险,驾驶员开车,车辆带着故障,就会影响正常的120急救工作,甚至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想真正把车开好,就必须把车辆维护保养好,才能让车辆发挥更大的作用,必须坚持天天、月月、年年,这才是一名驾驶员的基本素质。因此,冯磊和车成了最好的“朋友”。没事时总爱在车辆的关键部位多关照、多“体贴”,出现故障要善于思考,勤于动手,也练就了 “看、听、闻”辩故障的本领,将车辆的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爱护车辆方面,冯磊避免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轰大油门,遇有凹凸不平的道路一则不加速,二则让乘车人感到舒适,总是小心翼翼的通过。冯磊说,汽车轮胎就如同人们穿的皮鞋一样,要爱护它,不让它受到无谓的伤害,就能多用几年,每次出车途中,他总是认真检查轮胎胎压,扣出轮胎表面的石渣、铁屑,别人一条轮胎跑了不到五万公里,他却跑了十万公里,别人动不动就想提申请,进修理厂,他却始终将车辆保持在完好待命状态,完成着“没有双休日”出车任务,出车台次始终第一。

  作为医院急救中心的司机,冯磊对车的保养上格外严格。只要突发事件一出,急救车就必须做到人上车,车启动,无需其他任何理由。他更是爱车如命。平时,特别注意作好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和“一日一检”工作,对自己驾驶的车辆性能了如指掌。在冯磊的车上有一样私人财产——工具箱。只要闲时,他都要打开箱子,扳手不离手,棉纱不离手,爬上爬下,钻出钻进,对车修修补补的小事,许多司机干脆花上几十元钱雇人修理,可他会自己亲自动手,因为我觉得自己干的活心里踏实。因此,他的车完好率、工作率、正点率、优质服务率、完成任务率都非常出色。这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热忱服务是司机的本份

  坐上救护车,就要全身心驾驶好车辆,让每一位患者人安全、舒适、快速到达医院,这是冯磊开车的动力。你用车、我用心、你放心,病人都说坐冯磊的车稳、准、快。精湛的驾驶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在全院已是人人皆知,在同行中间,谦虚谨慎,讲礼节、讲风格,遵守驾驶员职业道德,在职工中有着良好的驾驶形象,处处为他人着想,调度为派车犯难,他就把任务接下来,别人家中有事,他都会主动前去探望、帮助,别人车遇到故障,他把它当作一次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帮助为了别人,提高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