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梁邱中心卫生院张吉廷:保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2019-04-1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我虽救不了人,但做了救人的工作,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也是在积德行善呀”——张吉廷 

   

  张吉廷工作资料图

  张吉廷,男, 1993年参加工作,现为费县梁邱中心卫生院急救车驾驶员。26年间,张吉廷出车10000余次,安全行驶25万公里,无任何差错事故发生在多次突发事件抢救工作中,他24小时昼夜值守,连续作战,毫无怨言,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出车转运病人。张吉廷模范遵守交通规范和社会公德,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事,服从管理,努力钻研驾驶技术和车辆维修技术。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为医院抢救病人赢得了时间。

  时刻待命 无怨无悔

  他将时间留给了医院。作为医院急救站的司机可以说时间概念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每时每刻都属于医院,分分秒秒的时间都属于病人。前一秒也许还处在“平安无事”的状态,下一秒可能就是载着医护人员飞驰的时刻。因此对医院急救站司机来说,不是说上班就意味着到了位,而是时刻处于待命出发的状态。张吉廷长期以来养成了忠于职守、恪守道德,上班从不串岗,随呼随到,下班从不关机,时刻待命的习惯。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雪,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接到出诊电话,即使家里忙得不可开交,他也绝不推诿,并认真对待每一次接诊任务。

  2003年7月,正值中午,骄阳似火,气温高达三十多度张吉廷吃完饭,刚刚躺下就接到医院电话,他急忙穿上踏鞋,向医院飞奔而去,与医护人员赶赴现场,为抢救病人赢得了时间。像这样的事情,他自己也不知有过多少次,妻子不免也有怨言,他总是好言相劝“我虽救不了人,但做了救人的工作,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也是在积德行善呀”

  在单位他总是虔诚的团结同事,为人实在、做事干练,同、朋友外出喝酒总要叫上他,他总以工作的特殊性婉言拒绝。

   

  张吉廷工作资料图

  人勤车不懒,人懒车不转

  他把技术献给了车辆。“人勤车不懒,人懒车不转“作为医院急救站的司机对车的保养上,他格外严格。只要突发事件一出,急救车就必须做到人上车、车启动。他平常特别注重车辆的日常保养和”一日三检“工作,只要闲时,他都要打开箱子,进修维修,本来可以去修理厂的,他总是自己亲自上手,以便对车辆的情况时时把握。

  他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车辆的良好状态,时刻做好出车救人的准备,保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每次出车也是他接受考验的过程: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超过10米;雪天路滑,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大雨滂沱,积水没膝;深夜出车,家属还不能提供准确地址……等等。他做事稳重,乐于助人,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事,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肯定,多次受到院里的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