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中医医院王中良:急救世界为生命扬帆

2019-04-1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我的急救世界始终在出车急救、医院转送、急诊值班,再出车急救这样看似简单而又不简单、单调而又充满意外的循环中度过。每一天,每一夜,都会等候备战。为人们健康守航,为生病需要急救的人们扬起生命的帆船 。”——王中良

   

  王中良,男,大学本科,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分会委员,临沂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代表性专著《神经外科疾病治疗学》。

  2009年参加急诊院前急救工作,多次参加车祸等大型医疗抢救,经常参加医院内的各种抢救工作,是费县中医医院急诊外科骨干力量。从事急诊急救医疗工作近十年,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参与救治的危重病人近千人,跟着救护车,跑遍了费县大大小小的乡镇及村庄,以优异的成绩搭建起延续与保障生命的桥梁。

  医术高超、医德高尚,为患者扬起生命的帆船

   “我的急救世界始终在出车急救、医院转送、急诊值班,再出车急救这样看似简单而又不简单、单调而又充满意外的循环中度过。”王中良医生如是说,作为一名急诊科院前急救医生,不仅要依靠简单的医疗设备、凭借丰富的急救经验,对复杂的、危重的病情快速做出合理的诊断,给予准确的救治,还要做到熟练地掌握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包扎固定甚至静脉输液等。

  即使顶风冒雪我们依然一往无前。2015年2月11日晚10点,天空刚刚飘过一点小雪,天气冷飕飕的,路面特别湿滑,这时接到120急救电话,要去一名车祸病人。在前往途中因路面湿滑,救护车不慎滑入沟中,王中良医生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先打电话确认报警病人的病情,指导陪护人员先安抚病人,后又迅速的赶往事发地点,最终患者平安到达医院,经抢救病人转危为安,患者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

  从县城到乡镇,从学校到工厂,从宽敞的大道到村村通的水泥道,救护车畅通无阻。从接到120调度室调度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用最快的速度赶到需要帮助的病人面前,安全地把他们送到医院。同时他们不断总结急救经验,抽搐的病人会因应用镇静药物而安静下来; 哮喘的病人会因用解痉平喘药物而不再喘憋 ; 低血糖昏迷的病人会因应用高渗糖而清醒; 外伤的病人会因给予包扎固定止血输液补充电解质不会丢失过多的体液; 心跳骤停的病人因为他们的心肺复苏术的立即实施而延续生命。                  

   2016年的1月3日,忙碌了一天的王中良医生临近下班,突然接到一个市120指挥中心急救出车单,一位高处坠落老年病人需要紧急救助,王中良医生立即奔赴现场,当时病人昏迷,口鼻流血,一侧瞳孔放大,考虑病人颅内出血,脑疝形成。快速给予紧急抢救,并迅速送往医院实施开颅手术。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老人转危为安。患者家属连连道谢。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第一时间里,都是在这不足几平米的救护车里进行,把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 。没有人替换,全凭他们的密切协作和治病救人的责任感。 王中良医生说“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病人家属的感激声,见到最多的是病人家属紧张害怕而又重新有了希望期盼的面容,想到最多的是把病人当亲人一样施治,涌现到心里最多的是那份职业自豪感。”

  每一天,每一夜,他们都会等候备战。为人们健康守航,为生病需要急救的人们扬起生命的帆船 。  

   

  “医者父母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他们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贫穷富贵,不分社会地位高低贵贱,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患者一视同仁,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有时患者深夜有事也随叫随到。至于抬背患者下楼,帮助患者打饭、打水,搀扶患者上厕所,陪患者做检查等等更是家常便饭。

  王中良说,每当把危重病人从死亡边缘抢救回来,每当家属由衷的感谢,一种巨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不抛弃、不放弃”,是王中良工作的座右铭,始终把病人的安危放在首位,看到濒死的病人抢救过来,看到危重的病人能康复出院,看到车祸的病人能转危为安,看到病人的真诚微笑,他就是快乐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