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经济开发区医院黄艳涛:奇迹创造者

2019-04-19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们热爱生命,呵护生命,对于生命的珍视无与伦比。正因为生命绚丽,我们说迎接生命者是夏花之灿烂;正因为生命宝贵,我们说拯救生命者如冬柏之俊秀;正因为生命无价,人们才给那些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黄艳涛

   

  黄艳涛,男,共产党员,临床本科专业毕业。于2016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学校,同年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工作,先后荣获市级急救技能比赛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从事急诊工作2余年来,他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转变“病人围着医生转”的传统观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为医院急诊工作的推动和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作用。

  他深知现代临床事业,不断发展,日新月异,对医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他常听来院的专家讲座与有经验的医生交流,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他已不满足于本科学历,又进行自学考研,吸取新知识,钻研新业务。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好,提高生活水平做出努力。

   

  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待患者如亲人

  急诊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在急诊工作的2年多中,他针对急性疾病病情重、变化快的情况,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处理,耐心细致地询问病人做病情。面对病人他从不含糊,熟练地运用专业操作技能。真正地做到了待患者如亲人般。

  病区一位70多岁的广泛心肌梗死病人,在做颅脑CT突然意识不清,他简单向病人家属询问病情了解了病史,初步判断患者心肌大面积梗死,立即将患者推进急诊抢救室并通知相关同事急诊急救。到了抢救室立即采取心电监护,心电图证实心肌广泛前壁梗死。心电监护刚上便出现了心室颤动,紧接着患者又出现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立即建立静脉通道,给与肾上腺素静脉推注,并同时徒手心肺复苏请示上级医师帮助。

  一次,两次,三次•••患者第四次出现室颤,立即予以电除颤。当他抬头看表时,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他们始终坚信每一个生命都有他的意义,他们从不轻言放弃,最终奇迹还是出现了,患者心跳渐渐恢复并趋于平稳,瞳孔也逐渐恢复。当他的双手离开患者的胸壁时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呼,于是瘫坐在抢救室的角落里。这位病人的家属拉着黄艳涛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又让我妈重新回归生活。

  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时间换取患者的生命

  2018年的一天上午10点多,正在值班室忙碌的他,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120”紧急通知: 邻县化工厂发生爆炸,多名工人烧伤,请做好出急诊的准备工作。他第一时间做好了出车准备,拿起电话向“12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急救车飞驰在纵横交错的公路上。由于事故地点处在邻县,距离较远,道路不熟悉,他们的心情焦急且复杂,一遍遍电话催促着他们,但是他们耐心地回复过去,并且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混乱的现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弥漫,一列列消防车呼啸而来,他们坚守在救援的第一线,时刻准备好接收从事故现场救出来的伤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他们却早已忘记饥肠辘辘的自己。庆幸的是,由于119的及时处理,事故并没有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离开现场的时候,每位急救人员都已经疲惫不堪,待他们回到医院时已是下午4点多。紧接着,120的报警电话声又一遍响起,饥肠辘辘的他们来不及休息片刻就又踏上了救援的道路。医院的领导和医生给予了他们高度的评价,病人家属感激涕零,而他头脑中只有病人的病情,只有大量的需要他们去救助和治疗的患者,没有了时间的概念、没有了其他的念想,等所有的病人都被安置完毕,他们进行了交接班,然后才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出医院的大门,时间早已是夜晚,此时的他才想起一直等待他回家的妻儿,顿时内心充满了愧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