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卢永存:与死神搏斗的强者

2019-04-1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在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抢救之后患者及家属给予的感动、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无助,汗水、泪水、血水浇织在一起的网,始终牢牢束缚着我的内心,让我不能忘记当初的初衷与肩上的责任。”——卢永存

   

  卢永存,男,33岁,中共党员,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主治医师、临沂市医学会院前急救医师协会秘书。

  2009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年参加工作,2012年就职于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急诊内科,2013年至今,于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从事院前急救工作。作为一名13年党龄的党员,工作9年来,始终牢记16年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宣誓,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患者及家属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不分昼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减轻患者的病痛、挽救患者的生命。

  多次参与马拉松等赛事及金誉化工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保障工作,多次成功的用转运呼吸机在院内、跨县市成功转运危重患者;先后获得了临沂市首届院前知识竞赛“二等奖”及山东省首届院前知识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视病人如亲人

  2000年读高一时,因抚养他长大的奶奶突发“脑卒中”瘫痪在床,高二分文理科时放弃了擅长的文科,选择了能学医的理科。奶奶卧床11年病故,及后期父亲在经历肺癌的折磨去世,这些痛苦的经历及急诊急救工作历历在目的抢救场景,让他深刻感受到作为患者及患者家属在面临病痛及意外的痛苦、无助,期间他的内心也经历过彷徨、无助,但在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抢救之后患者及家属给予的感动、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无助,汗水、泪水、血水浇织在一起的网,始终牢牢束缚着他的内心,让他不能忘记当初的初衷与肩上的责任。

   

  强化技能素养,敢于与死神搏斗

  院前急救工作往往面临的现场环境复杂,面对的都是突发、紧急的问题,工作强度、难度大,要求现场急救人员快速的判断环境、病情,给予及时、有效的干预措施,在生死一线间与死神搏斗,挽救患者于危难之间,这对现场急救人员的综合素养有较高的要求,绝不等同于部分人员误解的单纯搬抬、转运,在面对痛苦、濒临死亡的患者,无助、焦急的家属,急救人员的专业至关重要,因此,工作中,需要不断的加强相关急救理论、操作技能的学习,作为全市承担院前急救工作主要急救任务的“老大哥”单位的一员,倍感压力,目前,除了基本理论,已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除颤、转运呼吸机的应用等相关技能,在实际的急救工作中,尽可能的保证了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转运,分担了基层医疗的压力。

  院前急救工作及急救知识的宣导任重道远

  卢永存医生院前急救工作的5年余,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抢救历历在目,有抢救成功的喜悦,有因时间耽搁过久、病情危重抢救失败的遗憾、泪水,有少数被病人、家属的误解甚至辱骂、威胁,这都是工作的插曲,收获的更多的是感动、对生命的敬畏。

  他说印象很深的一次24小时值班,出车10余次,接诊了5例院前死亡的,有2例猝死时间短一些的,仅抢救成功一例(现场围观人员及时给予心肺复苏),一直难忘那一天复杂的心情,院前急救工作及急救知识的宣导任重道远,在之后的出诊急救及生活中,利用一切利用的时间,向患者及家属、亲朋宣导急救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