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心医院魏长青:急救前沿阵地守护者

2019-04-1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唐代文学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我不断努力学习,并且积极参加科室、医院、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的教学查房、讲座、专题培训等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只为电话响起时,不负患者不辱使命。”——魏长青

   

  魏长青,男,本科学历,就职于临沂市中心医院。

  2006年7月毕业于万杰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18年7月取得青岛大学临床医学系学士学位。2007年参加工作,从事骨外科工作,2012年来我院从事院前急救工作至今。在参加工作7年的时间里,出车6000余次,接诊救治病人6000余例,跟随救护车行驶40余万公里。多次参加我市县突发公共安全事故救援,2015年12月-2016年1月,先后两次参加平邑石膏矿难现场救援。数百次省内外危急重患者的急救转运工作,在历年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一起医疗差错及医疗事故。

  守护前沿阵地,保“绿色生命通道”畅通

  院前急救作为医院医疗服务的前沿阵地,肩负着院前急救、转运的任务,以快捷、高效、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充分保障了县城院前急救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医院“绿色生命通道”的畅通。在医院领导的具体指导下,他们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基本原则,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狠抓落实,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首位,为医院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与成绩。

  严于自律精工勤业

  工作十三年的时间里,他按照《院前急救医生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上班提前15分钟上班,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做好一切出诊前的准备工作。值班时间内,保持高度待命状态,接到出诊指令后,3分钟内出车。到达接车地点后,再次询问接车人患者病情及有关情况,以确定携带相关抢救物品。到达伤病员现场后,根据伤病员的病史,病情等,立即检查病人情况,即使做出初步判断,按照急救操作规程,实施现场救治。向病人及家属交待病情,按照就近,就急,尊重病人家属意愿的原则,确定病人转送医院进行救治,及时书写病历并填写相关文书。

  唐代文学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他不断努力学习,并且积极参加科室、医院、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的教学查房、讲座、专题培训等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理论指导实践,作为唯一一名随车医生,在急救车3平方米左右的狭小空间内,我学会依靠简单的医疗设备给予病人最及时的救治,并且在一次次的抢救中对复杂危重的病情快速做出合理的判断,积累了丰富的急救经验。通过这些学习,不仅熟练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疾病,而且工作中面对各种各样的院前病人及家属的时候,具备了超强的应变能力与心理承受力。

  这份赋予我们光荣的工作

  选择即代表失去。在院前急救工作的这些年里,一天24小时的轮转,不分日夜的待命,没有过正常的休息与节假日,这样的日子已经成为我的生活。常年不规律的饮食导致的胃痛对于我已经不算是病,腰伤只是青春的烙印。在每个院前急救工作者的身上,胃病与腰椎病几乎成为了职业标配,即使这样,我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热爱着这份赋予我们光荣的工作。

  院前急救以现场、途中急救,维持患者基本生命体征,防止再损伤与快速安全转运为主,工作环境艰苦。夏天我们要面对救护车内将近50度的酷暑,冬天还要面对零下20度的严寒。每天面对的病人各种各样,不仅有醉酒打架斗殴精神病患者,还有车祸,火灾,事故的伤者,更有刀伤枪伤吸毒人员。急救人员经常受到不了解医学知识的群众的无端指责与谩骂,注定要比医院的医生承受更大的风险和心理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