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苏海龙:在生命面前苦累不烦

2019-04-1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在出车过程中,我也会遇到病人或家属胡搅蛮缠、辱骂、殴打医务人员的事情。我是急救医务人员,必须心态端正、心平气和,为病人得救而尽全力。受点委屈没什么,能确保病人的快速救治才是我最大的心愿。”——苏海龙

   

  苏海龙,男,大学本科,临沂市医师协会院前急救医师分会委员,临沂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

  2011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于2012年12月就职于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2018年考入临沂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从事院前急救工作。2018年临沂市院前急救技能操作比赛中荣获“气管插管”项目二等奖。多次参加市里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

  苏海龙作为一名急诊科院前急救医生,不断学习,奋发努力,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向书本学习,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学习创新科技,开阔自己的视野,掌握熟练院前急救工作中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每一个患者。

  忙而不乱,苦累不烦,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

  院前急救人员是负责病人院前急救、现场救治及转运途中的救护任务。我们的工作特点就体现在一个“急”字上,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这就要求我们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忙而不乱,苦累不烦,不仅要依靠简单的医疗设备,还要不断积累急救经验,特别对现场复杂的、危重的病人快速做出全面、正确的分析判断,给予及时而又准确的救治,这样才能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

  2014年5月,接市120指挥中心指令,在河东的一个村庄,有一位老人在小桥上被铲车撞到后翻入河沟内,苏海龙等迅速出车,途中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指导现场人员对老人进行施救,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铲车的一根铲钳从老人大腿中部贯穿后插入河里淤泥里,铲车侧翻,老人半卧在铲车下面,河里的脏水已经漫过老人的双下肢,现场消防人员固定好铲车,苏海龙迅速跳入沟渠中,查看老人伤情,评估老人生命体征,全然不顾自己也已经全身淤泥,鞋子湿透;初步诊断老人左侧股骨部的贯穿伤,立即指导护士建立静脉通道,伤口敷料覆盖,安抚老人情绪,配合消防人员切断铲钳,把老人安全从河沟内救出,转运至医院,病人及时得到了救治。

   

  2015年12月,接到上级指令,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境内万庄石膏矿区发生采空区坍塌事故,他们来不及吃饭,立马准备医用物品和药品,出车赶往现场,准备救援工作,去事故现场一待就是三天,被困矿工的安全牵动着每个救援人员的心,他们在现场三天一轮换,直到被困矿工被安全救出,迅速对他们进行救治,安全转运到医院。

  受点委屈没什么,病人生命是第一位的

  苏海龙说,在出车过程中,我也会遇到病人或家属胡搅蛮缠、辱骂、殴打医务人员的事情。我是急救医务人员,必须心态端正、心平气和,为病人得救而尽全力。受点委屈没什么,能确保病人的快速救治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急救工作中,总是把病人的生命看做工作第一位。“生命高于一切”是他从事急诊急救工作的信念。在急诊工作期间,对病人病情高度认真负责,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高超急救技术,挽救了很多急危重症病人生命。无论节假日还是周末,多年来坚持工作在急诊急救一线,为急诊病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凭自己高度责任心和过硬专业知识挽救了无数濒危病人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